搜索

合肥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情况严重:不少车辆被“关”进商家

2018-05-07 06:40 江淮晨报

  共享单车作为近年出现的新事物,在方便市民“最后一公里”层面有不小贡献。然而,正因为其“共享”的性质,导致市民在骑行过程中爱惜不足,使用后乱停乱放情况严重。5月6日,记者探访了合肥市多处共享单车的使用、停放状况,发现存在不少问题,亟需引起市民的注意。共享单车在方便了市民的同时,也希望市民能够尊重城市管理规则,约束自身言行,把共享单车使用好、停放好、维护好。》》》推荐阅读:巢湖一男子精神病发作手持菜刀乱砍 特警制服时不慎受伤

  地点:地铁站

  在金斗公园地铁站口,记者看到,周边密密麻麻停了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有些单车已占领了部分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行人走路需绕道而行。

  在云谷路地铁站口,这里的共享单车整齐排列,划有专门的单车停放点,红色塑胶停放地面非常醒目,印有非机动车标志。停放点与盲道之间还特意用白色线条隔离开。记者在这里守候10分钟左右,发现行人都将共享单车有序停放归位。市民蔡小姐告诉记者,她曾多次看到有共享单车被破坏,丢弃在花坛里、人行道边,这样的行为也让她觉得很厌恶。“共享单车方便了我们的生活,我们作为文明市民,应该爱护它们。”

  地点:公交车站

  在清水冲公交车站,几个路人正在等公交车。这是一个简易公交车站,只有一块站牌立在绿化带中。但就在这块公交站牌下方的绿化带里,挤着两辆共享单车,车身泥泞不堪。

  现场,市民王先生正在用手机扫一辆单车,当被问及平时是否会有序停放共享单车时,王先生告诉记者,“如果有规划的停放点,一定会按秩序停放好。”但他也表示,有些地铁站外实在找不到地方停车,只能“随大流”。

  地点:商业广场

  在瑶海区宝业东城广场,虽然在当涂路、凤阳东路、长江东路均划有自行车停车点,但密集的共享单车并没有“按点停车”。在道路两侧的人行道上、机动车位甚至马路的绿化带上,都有共享单车随意停放的身影。

  “怎么方便怎么来,年轻人骑过来放下就走,根本不管后面的事了。”宝业东城广场门口停车场杨师傅告诉记者,虽然他不允许共享单车骑进停车场,但有不少人直接把车辆丢在门口就走,哪怕放过后车辆倒下了也不管不问。

  地点:小区内外

  在西藏路的人行道上,有三三两两的共享单车歪歪斜斜地停放在这里,还有一辆单车倒在绿化带上。在云谷路附近,几辆单车停放在人行道的垃圾桶旁,两辆单车倒在草地上,无人问津。

  记者采访了附近小区的保安,对于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他们告诉记者,小区内是不允许共享单车进入的,小区门口也不让乱停乱放,他们会时常清理,但毕竟人手有限,有时也只能望“车”兴叹。

  地点:五里庙装饰城

  在瑶海区五里庙装饰城里,有不少共享单车被“关”进了商家的家里。记者看到,有数个商家的院子里都有共享单车的身影。“我早上上班骑车来的,走的时候还要骑车回家,不放在院子里被别人骑走了,我就要找好远才能找到车。”面对记者的质疑,一名卖建材的商家直言,“既然方便,那就先方便我自己咯。”晨报记者 王刚 张梦怡 文》》》推荐阅读:合肥一男孩受欺负向妈妈哭诉 妈妈护子心切强出头反获刑

 

  精彩阅读

  谢娜创吉尼斯记录:第一个累计粉丝数量达到1亿的微博

  美国夏威夷州地震 震发6时32分震级6.9级震源深度10千米

  女子值晚班时遭性侵未遂身心受到极大摧残 当地人社局认定不算工伤

  奇葩司机持有效期1.8万年假驾照 被查后抱怨做假证的太不专业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