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乐购•美食街】合肥美食“终结者” 庐阳区八大美食街不容你错过

2018-04-27 09:24 万家美食

  再过2天就到五一了,心里止不住的开心。是压马路逛商场?还是宅家追剧等外卖?是公园赏花吃柳絮?还是乘高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到底哪一个才是五一小长假的正确打开方式?今天,为老铁们献上一份五一假期地标!2018庐阳欢乐购持续火热中,带大家一起走进合肥庐阳区7大美食街,吃到天荒地老!

  欢乐购之庐阳区八大美食街推荐:步行街

欢乐购之庐阳区八大美食街推荐:合肥淮河路步行街

合肥淮河路步行街

  说起合肥美食街,不得不提到合肥从古至今最繁华的一条街去——淮河路步行街。除了林立的综合商场、专卖店、珠宝店等之外,这里更是吃货们的天堂。步行街的“非”字巷闻名遐迩,各具特色。其中,最受合肥市民欢迎的要属位于步行街西段的鼓楼巷,美食云集。

  从入口那一串糖葫芦开始,到各种各样的烧烤、肉夹馍、芙蓉蛋卷,再到周贵妃凉皮……五花八门的小吃,早已成为合肥人的小吃圣地!

  欢乐购之庐阳区八大美食街推荐:女人街

欢乐购之庐阳区八大美食街推荐:女人街

合肥女人街

  女人街自2014年改造升级后,与七桂塘以项目运营的模式进行融合,变身如今的“香街”,褪往日浮华展今日繁华。除了时尚的购物潮店。女人街如今早已成为吃货必逛之地。

  其中好乐鸡、杨阿姨馄饨米线、陈三光芙蓉蛋卷、小老宋炒鱿鱼、俊星卤肉卷等等老子号小吃,都是伴随着女人街成长的经典味道。人气嘎嘎鸭下巴、重庆四姐老火锅、重庆77小面……也招揽了不少人气。

  欢乐购之庐阳区八大美食街推荐:城隍庙

【欢乐购•美食街】合肥美食“终结者” 庐阳区8大美食街不容你错过

城隍庙

  城隍庙如今成了合肥特色小吃的聚集地,也是合肥吃货的聚集地。大门进来,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小吃广场,整整一层二楼和外廊都是,穿行其中,油炸的焦香,花甲的鲜香,孜然裹挟的肉香,勾起了记忆深处的美食记忆,坐在廊边,大汗淋漓地吃上那么几份,那份痛快与自得,是很多人久违的快乐。

  刘鸿盛饺面馆就在城隍庙正门的大门口,古色古香的环境,吸引众多食客,菜牌用木牌制成,很复古也很有情怀。拉拉的外婆凉皮、盛泰丰的中式面点、徽州毛豆腐、庐州汤包等等,都是吃货们的最爱。

  室内小吃广场一座难求,人实在太多,家家都在排队等待,其中不乏有外国人的身影,也有不少年轻父母带着孩子来感受城隍庙的特殊氛围,孩子们都睁大了眼睛记着这热闹景象,未来也会成为他们的童年记忆……

  欢乐购之庐阳区八大美食街推荐:老报馆

欢乐购之庐阳区八大美食街推荐:老报馆

老报馆

  老报馆是老一代合肥人的回忆,时过境迁,当初的地标建筑如今已摇身一变成为一个美食集中地,吃喝玩乐样样有,悦海、红顶、顶尚、山珍宝、九鼎香等等各色餐厅独领风骚,无论你是想吃中餐、西餐、自助还是火锅,走进老报馆,没有你吃不到的。

老报馆美食

  像是事先都相互约好似的,合肥老报馆的所有餐厅都装修的特别有情调,即使是在公认环境嘈杂的火锅店,在这里你也能感受到喝咖啡般的情调。从简约到奢华,从怀旧到现代,这里的餐厅装修几乎囊括了所有装修的案例,无论是挑环境还是挑美食,在这里没有你寻不到的。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青灰色的外墙,醒目的“老报馆1952”字样,伫立在车来车往的闹市里,老报馆独具魅力的文化氛围和别样的静谧,吸引着路过的人群,这里已是合肥晚间热门的人气点,只需一眼,便无法忘却。

  每到夜晚,合肥老报馆便灯火阑珊,热爱美食的人们习惯性地驱车来此地,寻找心中的最爱,与朋友一起饕餮美食。

 

  欢乐购之庐阳区八大美食街推荐:新天地餐饮特色街区

  双岗街道新天地美食城,获得首批合肥市“人气美食街区”荣誉称号。

  合肥新天地

  合肥新天地餐饮特色街区

  新天地美食城位于合肥市北一环濉溪路和蒙城路交口东北角新天地广场内,总经营面积7034平方米。该美食城设计合理、基础设施齐全,业态丰富。据悉,目前美食城内有老乡鸡、重庆刘一手火锅、台湾淘新风餐厅、韩国元子料理、芭普泰泰国餐厅、2058香辣虾、味千拉面、DQ冰雪皇后等各类风格迥异、中西结合、老少皆宜的餐饮企业20余家,备受市民的青睐。

  欢乐购之庐阳区八大美食街推荐:凤台路风味美食街

  凤台路美食街,地处凤台路利辛路至阜阳路段,全长约520米,目前入驻的各类商业营业网点有58家,总营业面积9800平方米。其中,风味餐饮店38家,集正餐、中餐、西餐、快餐、休闲餐等为一体,更有体现地方特色的土菜,是美食达人的必逛之地,更让吃货们停不下来。

  欢乐购之庐阳区八大美食街推荐:义井路美食街

义井路美食街

义井路美食街

  义井路餐饮美食街,位于颖上路至蒙城北路段,总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现有门面90间,其中特色餐饮店60家。这里,汇集了正餐、早餐、西餐、快餐、休闲餐等门类齐全的饮食店,驻有多家知名品牌和老字号店铺。中秋国庆期间带上一家老小来这里品尝美食也是一种享受啊。

  欢乐购之庐阳区八大美食街推荐:豆瓣汇步行街

豆瓣汇步行街

豆瓣汇步行街

  豆瓣汇步行街,定位新小资主义领地,以独特的文化符号赢得大众广泛赞许,将所有新小资青睐的业态和商家汇聚于此。工作之余,趁着节假日,小资们相约于此,享受时尚美食,品味香醇咖啡,流连影像书吧,发现心仪宝贝,开心大快朵颐;静心感悟生活、畅谈人生、无拘无束,和身心一起消融在都市繁华之外的新小资的桃花源里。

  看完这么多美食,这个五一就让你的味蕾嗨起来!

欢乐购之庐阳区8大美食街推荐

  4月29日-5月1日,2018合肥庐阳·欢乐购五一篇将再度开启,活动将持续3天。活动期间,市民可来庐阳区参加史上最潮的新品发布会,还能参加尝超多的美食、享优惠购物。1元抢购爆款,0元抽奖赢iphonex......扫描下方二维码,惊喜大奖等你来拿!

欢乐购之庐阳区8大美食街推荐

(李化)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