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8年五一假期合肥地铁计划加开126列次 最快5分30秒发一班地铁

2018-04-26 09:41 网络综合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假日期间,轨道交通线网将加开列车126列次,每日客流高峰时间行车间隔将缩短20秒。同时,还将采取加强客流引导、线路备车、票卡增配、人员值守、客流监控等一系列措施,保障乘客安全、快速出行。

  小长假前一天下午提前进入晚高峰

  轨道交通2号线自去年12月26日开通之后,同步带动了轨道交通1号线客流的增加。轨道公司相关人士预计,“五一”小长假前一天(4月28日)下午时段,将提前进入晚高峰状态,回城及返乡客流量将明显增加。

  假期期间(4月29日~5月1日)以旅游、休闲出行为主,客流量相对平常双休日会有明显上升。靠近火车站、客运站等枢纽的连接车站,以及周边有学校的地铁车站,比如:合肥火车站、合肥南站、明光路站、汽车西站、安农大站、三里庵站、合工大南区站、朱岗站等客流增幅较高;万达城站、大蜀山站客流在个别时段会有所增加。

  高峰期最快5分30秒发出一列车

  预计4月28日(周六)下午时段,铁路、汽运等回城返乡客流量将明显增加,轨道交通线网也将提前进入晚高峰状态。当日,轨道交通1、2号线运营晚高峰开始时间,将由平常工作日的17:00提前至15:30,结束时间由平常工作日的19:00延迟至19:30。延长后,1号线晚高峰时段计划增开列车10列次,2号线晚高峰时段计划增开列车8列次。

  小长假期间,预计轨道交通客流以市内出行为主。在高峰时段,各增加1列上线列车,行车间隔由平常双休日的5分50秒缩短至5分30秒。根据安排,4月28日~5月1日,轨道线网较平日计划增开列车总计126列次。

  大客流站点增加预赋值单程票

  考虑到各商业中心预计将利用节假日期间(4月29日~5月1日)开展促销活动,三里庵站、四牌楼站、大东门站、万达城站等站点,将根据实际需要提前做好客控准备,安排好备班及支援人员;大东门站重点加强进站与换乘大客流叠加,做好客流引导,确保安全。

  为方便乘客进站后,更快速地购票乘车,“五一”小长假期间,1、2号线全线将增配储值票、单程票,合肥火车站、合肥南站、大东门站、四牌楼站等按需增加预赋值单程票,各车站确保数量充足,正常使用。

  此外,为保障假期应急运能的储备供应,轨道公司将在1号线珠江路车辆段、骆岗站各停放1列热备列车。一旦遇到现场客流较大的情况,将在第一时间投入运行,及时疏导客流。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