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地铁里能否多一点垃圾桶?轨道公司给予回复

2018-04-25 07:02 合肥地铁报

  能否增加地铁中垃圾桶数量?可否加强候车引导力度?站点的电扶梯为何这么少……上周末,合肥轨道交通开展了新一期站长接待日活动,428位受访乘客提出关于地铁中存在的159条问题,轨道公司昨日通过本报给予回复。》》》推荐阅读:安徽体院招电竞老师:专业不限需两年以上电竞行业工作经验

  车厢里为啥

  没有垃圾桶?

  合肥地铁垃圾桶不多,尤其是车厢中一个垃圾桶都没有。这是为何?有市民表示,在车厢中如有垃圾需要扔,需要手拿着带到下车,建议能否增加一些垃圾桶?

  轨道公司表示,不仅合肥地铁车厢中没有垃圾桶,世界各地的地铁车厢内都没有。一是出于安全考虑,地铁车厢内一整列车就只有驾驶室有工作人员,其他车厢内都是乘客。要是在车厢里放了垃圾桶,万一不法分子在垃圾桶里放置了“神秘物品”,短时间内难以发现,很容易造成安全隐患。此外在车厢内设垃圾桶,还会影响车厢内的整体空气质量。针对车站垃圾桶问题,该人士解释说,由于站内空间有限,客流量大等因素,放置过多垃圾桶会影响客流安全快速转移。目前各个站点都会在明显处设置垃圾桶,基本能够满足乘客需求。

  能否加强

  候车引导力度?

  去年底2号线开通后合肥轨道交通实现了十字换乘,这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捷。然而,部分乘客文明乘车意识淡薄,任意插队、不按指示上车等行为在1、2号线屡见不鲜。对此,昨日有市民在站长接待日中呼吁:轨道公司能否加强乘客候车引导?

  对此,轨道公司表示,为进一步倡导乘客安全文明乘车,2018年起,合肥轨道交通将每月11日定为“排队候车日”,当天都会有轨道公司员工、党员、志愿者等亲身参与候车秩序维护工作,“引导乘客文明出行是一项长期工作,我们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这方面的引导,保障大家出行顺畅。”

  能否增加

  电扶梯的数量?

  地铁空间的电扶梯,可以快速有效地将乘客从一层安全便捷地转移至另一层,特别是携带了包裹的乘客,因此成为广大市民离不开的“好朋友”。不过有乘客表示,合肥地铁的电扶梯还是少了,在一些高峰期电扶梯经常人满为患,不安全也不方便。

  记者了解到,国内地铁先发城市在2013年前设计的线路中,出入口提升6米以内的完全不设置自动扶梯,下行电扶梯限制则为12米,站厅到站台也是通过类似的提升高度来控制,所以会出现有的城市只有从地下到地面方向有电梯。

  “合肥起步较晚则情况较好,每座车站都设置电扶梯,上下基本照顾到。”轨道公司相关人士解释说,合肥地铁在设计时充分考虑后期运营过程中电扶梯客流承载量,高峰时段垂直电梯也可以分流部分乘客,合肥电扶梯并不算少。聂晓茹 本报记者 王峰》》》推荐阅读:安徽泾县交警为车祸伤者撑伞举吊瓶 风雨中坚持20分钟

 

  精彩阅读

  奇葩!小偷夜里偷件新衣服白天发现是寿衣扔路上

  广东KTV火灾嫌疑人已被抓获 警方曾悬赏20万元抓捕

  啤酒兑奖截止日期比生产日期早 安徽亳州男子买到“问题”啤酒

  合肥市中心图书馆设计方案出炉 设有下沉广场和多层观景平台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