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地铁2号线七旬老人晕倒 站务人员组成“人力救护车”救援

2018-04-25 08:25 合肥地铁报

  4月24日上午8时许,轨道交通2号线四牌楼站站台有一位七旬老人忽然晕倒,千钧一刻,站务人员立刻组成“人力救护车”一路狂奔,从事发到送往医院全程仅用20分钟。》》》推荐阅读:女子丢30万现金和70万的支票 合肥庐江籍环卫工捡到后主动归还

  客流早高峰七旬老人晕倒

  8:22 四牌楼站处于早高峰时段,一位七旬老奶奶刚走出列车,便忽感身体不适,一个踉跄瘫坐在地……疾步而过的乘客忽然被此情景吓了一跳,在老人身边围成了一圈。

  “大家请让一下。”正在该站站台岗执勤的李强发现后立刻冲了上来,拨开人群。只见老奶奶捂着胸口、脸色苍白,并伴有呕吐,旁边的大爷无措地扶着她,却说不出话来。李强安抚两位老人的同时向车控室汇报了情况。

  8:23 正准备交接班的值班站长沈硕,带领着夜班行车值班员李宁携急救箱来到现场。由于老人神志有些模糊,无法沟通,老伴又表示自己无法开口讲话,在征得家属同意后,沈硕立刻安排人员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人力救护车”护送老人前往医院

  拨通120后,接线员表示车站附近医院的急救车都已经派出,大约要30分钟后才能到达现场。

  由于四牌楼站紧邻省立医院,派人将老人送往医院会比等待救护车节省很多时间。站里决定:派出两名站务员,直接护送老人前往省立医院。

  8:28 两名备班站务员徐云与胡孟祥,将老人扶上车站备用轮椅,客服中心岗打开出站的绿色通道,疏导其他乘客,为老人让出急救的通道。与此同时,值班站长通过纸笔与其老伴沟通得到了其儿子的联系方式,并即刻电话通知老人的儿子前往省立医院等候。

  8:32 众人协力将老人送至车站B出口外,两名站务员推着轮椅护送老人奔向医院。

  8:41 两名站务员将老人安全送达省立医院,其家属也已赶到现场为老人办理急救。

  事后经了解,老奶奶陪同刚做过声带切除手术的老伴去东门办事,没想到由于劳累忽然晕倒在车站,幸得车站员工帮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井加强 聂晓茹 本报记者 王峰》》》推荐阅读:安徽三姐妹为使生意红火盗取三佛像 结果生意未起色自己被拘

 

  精彩阅读

  奇葩!小偷夜里偷件新衣服白天发现是寿衣扔路上

  广东KTV火灾嫌疑人已被抓获 警方曾悬赏20万元抓捕

  啤酒兑奖截止日期比生产日期早 安徽亳州男子买到“问题”啤酒

  合肥市中心图书馆设计方案出炉 设有下沉广场和多层观景平台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