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地铁2号线部分站点出入口仍未开通 官方回应预计7月开通

2018-04-23 15:12 综合

  去年12月底,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正式开通运营,迄今已有4 个月的时间。近日,有市民反映,部分站点有个别出入口未开通,比如三孝口站C出入口、四牌楼站D 出入口都尚未开放,给往来市民带来不便。那么,这些出入口什么时候会开通呢?

  对此,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称,三孝口站C 出入口和四牌楼站D 出入口未开通是因为出入口地面处有建设部门的交通导改项目。

  此外,四牌楼站D出入口建设还涉及到庐阳区重点局的长江中路提升改造项目,因此未能及时建成开通。

  目前上述两个站点出入口的地面交通导改已经结束,轨道公司已经加快出入口的建设进度,预计上述站点的出入口将在7月份正式开放。

  相关阅读:合肥地铁最新建设进展

  3号线贯通29条单线隧道

  地铁3号线方面,截至目前,全线56条单线隧道已贯通29条。 此外,3号线全线33座车站已有28座地下车站和4座高架车站顺利完工。

  4号线首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4月19日,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的顺利浇筑,合肥地铁4号线土建1标方兴大道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这也是4号线首座主体结构封顶车站。

  据介绍,方兴大道站位于方兴大道与望江西路交叉口西南区域,沿望江西路东西向敷设,车站为地下双层双跨岛式车站,全长约200m。

  自2017年10月方兴大道站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市轨道公司组织参建单位先后克服雨季土方外运受限、钢材供应紧张、持续暴雪等诸多不利因素,积极谋划、科学组织,加大设备、人力等投入,通过全体建设者的不懈努力,历时六个半月,顺利按期完成节点目标。

  截至目前,轨道交通4号线全线31座车站已有22座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8座车站正在进行围护桩施工。全线34台盾构机已有5台盾构机下井,其中1台盾构机已在长宁大道站始发掘进,其余3台盾构机也将在本月底陆续始发。

  5号线将穿越菱湖公园人工湖

  地铁5号线的最长区间于近日正式开始掘进施工。据了解,此次“启航七号”盾构机工作的区间为丽水路站至清河路站区间,施工的该区间为5号线地下隧道最长的一段,左线全长1744米。

  据介绍,本次穿越过程中难度重重,盾构机“启航七号”将正穿菱湖公园人工湖380米,侧穿菱湖公园展示厅,此外还要“钻过”丽水路2根220kV高压铁塔、12根35kV和110kV高压杆。该隧道全部贯通后,清河路站将实现合肥地铁5号线和规划中的8号线实现站内换乘。

  目前,合肥地铁5号线全线33座车站已有24座(含官塘出入段线、停车场出入场线)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继1月31日贵阳路站率先实现封顶后,杭州路站、成都路站上周末相继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目前已有3座车站主体结构实现封顶。全线33台盾构机,已有7台盾构机下井,4台盾构机在掘进施工,累计推进468环。

 

  推荐阅读

  合肥主城区将打造14个海绵公园 近期还计划建设一批海绵城市重点片区

  合肥已建成22个城市阅读空间 今年还将新增50个

  合肥一男子偷看醉酒妻子手机发现被戴“绿帽” 愤怒将妻子殴打致死

  注意了!5年以上没换手机号的人 你可能“摊上事”了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