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六安人民路一高层突发火灾 民警爬22楼火场救出八旬老人

2018-04-21 07:21 江淮晨报

  4月18日,六安主城区一高层居民楼发生火灾。火灾发生时正值午休时间,不少居民被困在家中。好在经过1个多小时的扑救,现场群众全部安全疏散。4名特警队员在救援过程中被灼伤。》》》推荐阅读:合肥高刘镇一楼房突发火灾 民警冲进火海抱出男童

  高层住宅中午突发火灾

  4月18日13:26,六安人民路一小区25层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六安市公安局金安分局、特警支队、消防支队等单位组织100余名警力火速赶赴现场处置。

  最先赶到现场的特警三大队民警发现,现场火势较大,整个楼层浓烟滚滚,并伴有大量碎玻璃掉落,楼内居民被困情况不明,只看到楼上有不少居民正沿着楼梯下行。

  随着楼内撤离的居民和闻讯赶来的业主越来越多,民警相继接到22层、12层等居民的求助,请求民警解救家中尚未来得及撤离的老人。

  借助手电将八旬老人带离火场

  而此时楼道内已灌满有毒浓烟,民警心里清楚,此时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贸然进入楼道,轻者会灼伤呼吸道,重者则会导致休克甚至死亡。但是面对居民的求助,出警队员顾不了那么多,毅然进入火场进行施救。

  他们只能用淋湿的毛巾和抹布捂住口鼻,沿楼道而上。楼道内浓烟刺鼻,当上至四五楼时,随着肺活量的增大,此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导致民警呼吸不畅,只能拿开湿毛巾依靠鼻腔呼吸。

  在22层,由于离中心火场较近,浓烟遮蔽住视线,几乎不可视物,民警只能借助强光手电摸索着找到施救房间,将一名80多岁老人带离火场,在撤离的同时还摸索着将整个楼层排査一遍,确认无人后才安心撤离。

  4名特警被灼伤 正在医院治疗

  经过1个多小时的合力救援,火势得到基本控制,现场并未发现有人员伤亡。

  据民警介绍,该起火建筑为32层高层建筑,经初步调查,起火原因为25层一户居民家中男孩玩打火机点燃沙发所致。目前,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火灾原因。

  4月20日,记者从六安市公安局获悉,在来回救助过程中,特警支队的4名队员因吸入烟尘,造成呼吸道灼伤,有咳血症状,目前正住院观察。》》》推荐阅读:合肥元一柏庄一快餐店刚开业便出事 一女子疑煤气中毒店内身亡

  晨报记者 陈家静 通讯员 刘小川

 

  推荐阅读

  安徽率先在300多所中小学试点建设“智慧校园” 今后作业不再由老师批改

  合肥老城区将添8个精品游园 已开工建设预计8月初可赏

  合肥一八旬老汉向儿子下跪求还钱 儿子拒还辱骂父亲“老色鬼”

  四川一高校女生寝室养猪被通报 当事女生:因学校不准养猫狗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