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老城区将添8个精品游园 已开工建设预计8月初可赏

2018-04-21 07:10 江淮晨报

  红星路与无为路交口西北角绿地打造成十字路口精品记忆追寻图卷;合瓦路与阜阳北路交口绿地变身“乐活空间”让你“慢”下来;北一环蓝钻门口绿地里百花竞放让游人享受自然的美好……昨日,记者从庐阳区市政绿管办获悉,庐阳老城区杏花公园北门等8处零星绿地精品游园项目已开工建设,今后街头将出现8座各具特色的小游园。》》》推荐阅读:重磅!合肥启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 明年4月或亮相

  庐阳区市政绿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街头零星绿地改造设计以“幸福·绽放”为主题,结合庐阳城区街头绿化及花境建设经验进行打造,取义“锦上添花”,改造总面积约1.5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45万元,预计8月初完工。

  杏花公园北门对面绿地: 构建整体景观观赏地带

  位于杏花公园北门对面,面积约8500平方米。该处绿地以“魅力庐阳”为主题进行打造,运用景观轴线和景观节点将原有商业建筑连接在一起构成一条大的景观轴线,从商业建筑上可以俯览下面的景观节点,满足观赏的视觉要求。此外,将几个小地块连接成统一的整体,构成整体的景观观赏地带。

  亳州路与禹王亭路交口两块绿地:街头休闲游园+市民运动游园

  两地块位于亳州路与禹王亭路交口西北角,周边主要是密集的居住区,景观资源匮乏,面积共计约2524平方米。该交口处两块绿地以“街角小游园”为设计愿景,打造具有现代气息和活力缤纷的街角游园,其中一处将打造成街头休闲游园,另一处将打造成市民运动游园,两处游园连同去年在该交口东侧已打造完工的街角绿地游园从空间上形成统一体。

  红星路与无为路交口西北角绿地:打造十字路口精品记忆追寻图卷

  位于红星路与无为路交口西北角,面积约66平方米。该处绿地以“生态家园、时光记忆”为主题进行打造,以彩绘等技术构造电力设施骨架,宣传生态环保,配以曲线型宿根花卉,适当补充花灌木,打造十字路口精品记忆追寻图卷。

  北一环蓝钻门口绿地:百花竞放让游人享受自然美好

  位于北一环路以南,范围为蓝钻尚界东侧、西侧及北侧,面积约977平方米。该处绿地以“春路雨添花”为主题进行打造,以常绿植物为背景,点缀一些落叶树,沿着弧形的铺装布置花境;沿街及附近人群从入口进入游园,眼前绿影叠翠,身侧鲜花环绕,仿佛一场春雨之后,百花竞放,使游人洗去疲惫,享受自然的美好。

  大杨路沿线花池绿地:“繁花锦簇”等你赏

  位于大杨路段南侧,紧邻元一美邦国际小区,北侧为合肥特殊教育中心,面积约298平方米。该处绿地以“繁花锦簇”为主题进行打造,花境与围墙垂直绿化相得益彰,极大地丰富了路侧景观、扩大景深感,形成特色的路边景观,营造一幅生机盎然的缤纷花境。

  清源路公交站底站围墙外绿地: 可游、可玩、可休闲的街边公园

  位于清源路公交车底站北侧,整体地势西高东低,面积约为1450平方米。该处绿地以“幸福驿站”为主题进行打造,向公交车底站停靠点进行延伸,美化该区域景观环境,打造提供一处可游、可玩、可休闲的街边公园。

  合瓦路与阜阳北路交口绿地:“乐活空间”让你“慢”下来

  位于阜阳北路与合瓦路交口西侧三角岛,人流量较大,面积约1819平方米。该处绿地以“乐活空间”为主题进行打造,集中的健身区域、独立的下沉空间,丰富的绿化层次为市民提供健身、游玩、休憩的舒适空间,使人有一种“慢节奏”的生活感受。》》》推荐阅读:合肥市发改委批复一批大建设项目 五中和平校区将进行整体改造

  晨报记者 琚园园 通讯员 吴少平 史晨

 

  推荐阅读

  合肥金寨路快速化改造纳入大建设计划 金寨路跨派河桥需拆除重建

  合肥三县贷款买二手房首付比例或提高至3成 市区新房最低首付比例未变

  合肥一八旬老汉向儿子下跪求还钱 儿子拒还辱骂父亲“老色鬼”

  行人闯红灯遭水喷 交警治理“中国式过马路”又出“绝招”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