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61县市PM2.5浓度排名首次公布 空气质量皖南最好

2018-04-21 07:47 江淮晨报

  我省哪些县空气质量最好?看看PM2.5浓度就知道了。4月20日,省环保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我省第一季度大气环境质量情况。我省大气环境第一季度质量监测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PM10平均浓度为97微克/立方米,比2017年同期下降10.6%。我省蓝天保卫战开局良好。》》》推荐阅读:周末再次泡汤!安徽迎来降水降温 局地可能出现雷暴

  2018年起,省环保厅将每季度公布全省61个县(市)的PM2.5浓度排名,此次发布会也是首次公布排名。

  今年一季度,全省PM2.5平均浓度最低、空气质量最好的10个县(市)主要集中在皖南,依次是黟县(PM2.5平均浓度22微克/立方米)、祁门县、歙县、休宁县、绩溪县、旌德县、宁国市、石台县、泾县、五河县。一季度全省PM2.5平均浓度最高的10个县(市)主要集中在皖北地区。

  今年一季度,全省PM10平均浓度为97微克/立方米,比2017年同期下降10.6%。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71.1微克/立方米,比2017年同期下降8.8%。全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65.1%,比2017年同期提高了13个百分点。

  合肥无论是PM10平均浓度、PM2.5平均浓度还是优良天数比例,均较2017年同期有所提高。

  根据省政府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要求,我省对未完成季度目标且排名后三位的市,实施涉气项目环评动态限批制度,目前已经暂停亳州、宿州2市二季度涉气项目(民生工程和节能减排项目除外)的环评审批。

  省环保厅副厅长贺泽群表示,下一步,我省将实施具体方案,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碧水攻坚战、推进净土持久战,重点打好煤炭消费减量控制、工业企业全面达标及升级改造、柴油货车和船舶污染治理、扬尘污染防治、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长江保护修复、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土壤环境风险管控、固体废物环境监管等一系列标志性战役。》》》推荐阅读:安徽下达2018年“环保约束性指标” 合肥空气优良天数需达到75%

  晨报记者 余佼佼

 

  推荐阅读

  安徽率先在300多所中小学试点建设“智慧校园” 今后作业不再由老师批改

  合肥老城区将添8个精品游园 已开工建设预计8月初可赏

  合肥一八旬老汉向儿子下跪求还钱 儿子拒还辱骂父亲“老色鬼”

  四川一高校女生寝室养猪被通报 当事女生:因学校不准养猫狗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