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包河区首个租赁住房项目计划5月开工 建成后提供房源约488套

2018-04-20 09:37 综合

  昨天从包河区获悉,今年,该区计划建设2个租赁房项目,其中首个位于包河经开区花园大道与山西路交口的项目将于今年5月底动工,计划建设租赁住房约488套,以单间为主,搭配适合家庭居住的套间。》》》推荐阅读:今年合肥计划推出80宗10330亩地 未来或将提供约13万套住房

  另一个项目则位于望江路与铜陵路交口,占地约22亩,计划建设租赁住房约600套,目前正在设计阶段。

  除了便民商业、公共会客厅、会议室、健身房等“标配”,这两个项目配套设施会根据租客定位不同而变化。

  作为合肥市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项目,除了包河区的外,长丰县首批启动项目也将于5月底开工建设。目前,长丰县岗集镇宣民路与岗淮路交口项目已成立了集体经济组织,并与合肥北城投资建设集体公司联合成立合资公司,负责项目的建设、运作和管理,项目规划设计及单体方案设计已完成,预计5月底开工建设。

  对于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合肥的目标很明确:2017年至2020年完成试点目标5000套,建设面积约45万平方米。其中,今年将完成1000套,明后年各完成2000套。

  集体租赁住房项目建成后,集体经济组织可以自主运营,也可以“托管”交付于专业的物管公司。房屋租金市场化且按年结算,单个房屋租赁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5年。集体建设用地上建设租赁住房和租赁行为统一纳入合肥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监管平台,实现租赁信息统一归集、租赁行为统一管理。值得一提的是,非本地户籍承租人租房期间享受义务教育、卫生服务、养老服务、社会保险、就业创业服务、住房公积金、户籍准入、民主政治权利、临时救助等基本公共服务的权益。》》》推荐阅读:上周合肥仅卖出375套房 六安卖出1104套房全省最多

 

  推荐阅读

  合肥金寨路快速化改造纳入大建设计划 金寨路跨派河桥需拆除重建

  一季度安徽生产总值达6601.4亿元 房地产开发投资1222.8亿元

  合肥一八旬老汉向儿子下跪求还钱 儿子拒还辱骂父亲“老色鬼”

  行人闯红灯遭水喷 交警治理“中国式过马路”又出“绝招”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