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庐阳法院将拍卖228套房产 “老赖”迫于压力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2018-04-20 15:03 庐阳区人民法院

庐阳法院集中对228套房产现场摇号评估

  4月18日下午,在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一号法庭,庐阳法院集中对228套房产进行现场摇号选定评估机构。据了解,这是庐阳法院自“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打响以来举办的首场集中摇号评估会,本次摇号共涉及11家银行、159件案件、228套房产,共12家评估机构入围本次摇号,是近年来安徽法院最大规模的执行集中评估摇号。》》》推荐阅读:【大碗视频】合肥一八旬老汉向儿子下跪求还钱 儿子拒还辱骂父亲“老色鬼”

  在遵守摇号规则的前提下,为了提高房产变现过程中的工作效率,庐阳法院会前以打包分组的形式将228套涉案房分为12组,每组13件至14件不等。在摇号机里按照备选的评估机构总数投放12个球,每抽出一个球将选定对应的一个评估机构,每选定一次递减一个球直至12家评估机构依次被选定,保证每个评估机构机会均等。

  当天参加摇号的12家评估机构均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编名册中的房地产评估机构之列。

  现场有部分庐阳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区检察院和财政局、庐阳法院纪检监察部门和执法执纪监督员以及金融机构和评估机构代表、被执行人等近200人来到现场,一起监督见证这一省内最大规模集中评估摇号过程。

  据悉,早在两个月前就联合十四家银行召开座谈会,随即全面启动涉金融案件专项活动。并与律师团队共同协作,30天内发出百张律师协作调查令,指派律师对286名被执行人房屋现状、租赁、占用等情况进行说明,代为张贴评估拍卖公告,并通知被执行人于4月18日下午在庐阳区法院第一法庭举行涉案抵押物公开摇号选定评估机构大会。

  迫于法院启动查封房产强制拍卖程序的强大压力,此次集中摇号开展前,已有12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实际执结金额2600余万元。在现场摇号结束后,又有30名被执行人主动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并当场与申请执行人协商履行事宜。(王鹏 郑青 张燕)

 

  推荐阅读:

  合肥交警曝光渣土车闯红灯视频 违规车主将按上限处罚

  合肥瑶海法院抓“老赖”:有老赖佯装是租客 还有父亲下跪求儿子还钱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