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地铁最新进展:地铁5号线2座车站主体封顶 3号线单线隧道贯通29条

2018-04-19 10:21 合肥轨道交通公司

  据合肥市轨道交通公司消息,4月17日合肥地铁建设又有了新突破。5号线又有2座车站主体结构实现封顶,累计封顶车站共计3座。3号线累计封顶车站共计3座,铜北区间右线顺利实现贯通,全线累计贯通单线区间29条。其他在建工程建设均正快速、有序推进。

  5号线2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5号线全线33座车站已有24座(含官塘出入段线、停车场出入场线)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继1月31日贵阳路站率先实现封顶后,杭州路站、成都路站上周末相继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目前已有3座车站主体结构实现封顶。全线33台盾构机,已有7台盾构机下井,4台盾构机在掘进施工,累计推进468环。

  其他轨道交通建设进展

  上周,铜陵北路站至北二环路站区间右线盾构机顺利抵达铜陵北路站盾构接收井,标志着轨道交通3号线土建13标铜北区间实现双线贯通。截至目前,全线56条单线隧道已贯通29条。

  此外,3号线全线33座车站已有28座地下车站和4座高架车站顺利完工。盾构施工累计推进22367环,占工程总量的67.7%。出入口共计109个,累计有20个出入口主体结构完成封顶。

  截至目前,4号线全线共31座车站已有22座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8座车站正在围护桩施工。全线34台盾构机,已有4台盾构机下井,其中1台盾构机在方兴大道站始发掘进。

  1号线3期的物流大道站、天水路停车场等站点开始前期围护桩施工,其中,物流大道站围护桩施工累计完成114根,占总量(451根)的24%。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