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六安一村居发现清朝光绪年间古墓 墓主人生前为朝议大夫

2018-04-17 06:59 江淮晨报

  这两天,六安市金安区南山新区挖掘出一清代古墓的消息在朋友圈热传。4月16日,记者从金安区文物管理所证实,古墓主人生前曾是清朝从四品官职,朝议大夫。目前,棺椁已移至当地龙山公墓深埋。》》》推荐阅读:借条背后另有乾坤 肥东一“如意郎君”诈骗已婚女

  六安市金安区文物管理所副所长张鹏告诉记者,4月14日金安区望城街道大石岗村在清理集体土地上的无主坟时发现了这座古墓,随即报告了他们。该文管所立即联系六安市文物局专家进行现场勘验,发现这是一座清光绪年间的古墓。

  张鹏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在处理棺木时发现墓主人面部已经呈黑色,身穿清朝官服,其嘴、鼻子和眼睛已经高度腐烂。棺木上有如下文字:“皇清诰授朝议大夫胡公(字承组)之墓……清朝从四品官职……卒于光绪辛卯年七月初七(1891年7月初7),生于道光×巳年二月二十五日。”

  张鹏告诉记者,从其棺木上记载的文字确实表明墓主人生前是清朝从四品官职,朝议大夫。现场,专家共筛检出有价值陪葬品7件(套),包含官服、管帽、朝珠、眼镜、玉器、折扇等。

  目前,棺椁移至当地龙山公墓深埋,陪藏品交由六安市文物局保管。

  温馨提示:

  施工遇到古墓 应该记住这四点:

  1.立即停止土方的开挖

  2.采取有效的措施保护好现场

  3.通知文物局相关人员进行古墓鉴定

  4.等待文物局相关指令后方可再行施工

 

  精彩阅读:

  马鞍山和县一疯狗连续咬伤6人 其中2名为小学生

  宿州一男子醉驾被查强烈拒检 竟称测试仪“有毒”

  马鞍山一男子疯狂盗窃电瓶 被抓后真爱“女友”变路人

  宿州一女子入室盗窃金手镯 因多次违法成派出所“常客”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