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共享单车过度投放占通道 合肥蜀山区建立工作群合理布局停放范围

2018-04-16 16:01 蜀山区城管委

  共享单车的出现为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随着共享单车数量的不断增加,过度投放、乱停放等问题为城市正常秩序带来了不良影响。近日,合肥市蜀山区城管委加大管理力度,对共享单车存在的乱象展开一系列整治活动。》》》推荐阅读:2017年安徽省居民阅读状况调查:数字化阅读有赶超纸质阅读趋势

  在南一环和肥西路交口,有很多共享单车停放无序,划定的非机动车停车位被共享单车占满,且大量共享单车占据了人行道甚至是机动车道,行人和车辆在遇到如此“霸道”的停放行为时,只能选择绕行,造成安全隐患。“这周边有大型商圈和中学,每天骑单车的人很多,而且很多人都是骑到目的地之后就停下,也不管是不是准许停车的地方。”家住附近的市民叶先生说道,虽然骑行人很多,但仍有很多共享单车属于过度投放,使用者的数量远远小于该地点的投放量。

  为规范共享单车的停放秩序,城管部门展开一系列集中整治行动。4月13日,由蜀山区城管委执法监督科牵头,在蜀山区城管执法二大队和三里庵街道市容科的配合下,联合对肥西路与南一环交口周边的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进行整治,现场共整治共享单车130余辆。

  据了解,蜀山区城管部门根据《合肥市城区共享单车停放区设置及管理暂行办法》要求,摸底统计共享单车停车区点位,统计需增划的停车区点位。同时,约谈共享单车企业,发放《蜀山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考核暂行办法》,要求各企业严格遵守至少30人/万辆的运维人员配备比例标准,督促各家公司做好运维调度。

  蜀山区城管委执法监督科夏君怡介绍,目前蜀山区城管部门已经建立起辖区的共享单车微信工作群,在发现单车停放拥堵或数量过剩的情况时,城管执法队员将其拍照并发至微信群中,共享单车企业有关人员则迅速赶赴现场进行路况处理。针对共享单车乱摆乱放较严重的区域,还要求各共享单车公司定时清理单车,安排专人定岗,保证人车流量较大区域的道路交通安全,最大化管理效果。

  接下来,蜀山区城管委还将做好重特大活动及重点区域的共享单车运维预案,合理布局单车的停放范围,确保单车的停放整齐有序,保证市民安全出行。(宗雷  郭羚)

 

  推荐阅读:

  合肥“五一”惠民菜篮子4月22日启动 市民可买1元菜

  合肥上海路附近自建房内惊现巨型蜂窝 消防紧急救援

  肿瘤标志物阳性或升高就是患了癌?别紧张怀孕抽烟都有可能导致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