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身高168厘米蚌埠小伙为长个子 要求医生打断他的腿骨再拉长

2018-04-10 09:04 综合蚌埠新闻网

  近日,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骨科门诊室,一位大学男生多次就诊,要求医生将自己的腿骨打断后再拉长,帮助自己长高6-8厘米,这种手术叫做“断骨增高”,但是医生考虑到实施这种手术的风险巨大,拒绝了男生的要求。》》》推荐阅读:安徽阜阳小姐弟熏麦药中毒被误诊身亡 涉事“医生”获刑2年

  为了长高 不惜断骨增高

  据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骨科医生介绍,这名身高168厘米的男生认为自己身材矮小,会成为谈恋爱、找工作的障碍,为此,近年他四处求医,更尝试了包括功能锻炼、中西药物、针炙刺激等在内的种种办法,但效果并不明显。当他上网看到通过手术可实现增高8厘米时,感觉又有了希望。

  当日接诊的骨科医生王志焘介绍,由于年龄等因素,这位小伙子骨骼已经没有了生长潜力。当然,按照目前的医疗技术,让他一下子增高6-8厘米并不难,就是把好端端的腿骨锯断,再通过外力拉伸,然后促进断骨间骨痂的生长达到目的。这种“断骨增高术”创伤非常大,也很痛苦。这个学生执着要求实施断骨增高手术,已经存在心理障碍,可能需要心理辅导。

  风险巨大 国家明令禁止

  蚌医二附院骨科副主任医师韩俊柱介绍,“断骨增高术”在医学上称为“双下肢延长术”,在国内外医学上的应用范围仅限于肢体畸形的患者,对于不具备手术适应症的患者,以及其他以美容为目的实施的肢体延长术,国家卫生主管部门早已明令禁止。

  韩俊柱假设,即使断骨增高手术成功,每天增高的幅度一般只能在1毫米左右。如果每天拉长超过2毫米,神经、血管都承受不了。由此计算,增高3厘米要一个月,增高6厘米要两个月,再加上3个月的骨折愈合期,病人至少需要卧床半年。在此期间病人不能活动,骨质会出现废用性疏松。同时,骨头通过机械拉长,肌肉、肌腱、神经、血管等不能与骨头同步拉长并发挥功能,就会出现脚尖着地的“芭蕾舞足”,或者踝关节、膝关节的畸形,运动受限,肌肉力量降低,甚至成为功能残废者,实在是得不偿失。(完)》》》推荐阅读:安徽蚌埠百岁老人完成遗体捐献登记 曾收养弃儿为残疾人送终

 

  推荐阅读

  泰国飞合肥航班检出诺如病毒 春季五岁以下儿童须防范手足口病

  这20件大事关系每个合肥人 今年政府为民办实事20个事项敲定

  美女辞掉月薪1.5万工作后收废品 自称比做白领开心

  17岁女子吃夜宵饮酒后执意游泳溺亡 请客者被判赔7万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