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住房总体供需平衡 今年将新建一批租赁住房面向社会出租

2018-04-03 07:08 江淮晨报

  4月2日,省房地产业协会住房租赁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与会专家认为,未来租赁市场将出现更多的全屋定制产品,让更多的租房客租上智能化、舒适度高的住房。》》》推荐阅读:合肥发布一批为民办实事事项 今年底轨道交通1、2号线可刷手机过闸机

  调研显示,合肥市作为安徽省省会,以及经济高速发展的长三角副中心城市,对省内外居民有着较强的吸引力,大学毕业生与外来经商务工人群构成了城市新增人口的主体,由于合肥市城市建设速度较快,居民住房状况已经由前几年的总供给不足转变为总体供需平衡,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较好。

  据不完全统计,合肥目前商品住房保有量在200万套左右,除满足城市常住人口的基本居住需求外,完全可以保证租赁需求。

  从租赁房源来看,合肥市的住房租赁市场除各区已经建设完成的公租房、人才公寓等租赁住房外,由民间房源构成了供给主体。主要交易渠道包括专业性二手房网站、中介门店及民间自主交易。

  根据省住建厅通报的全省房地产总体形势,全国调控效果比较明显,一线城市的房价得到了控制,我省的总体情况是稳定的。除了合肥市作为房地产调控的热点城市外,芜湖、阜阳、蚌埠、滁州市也列入了住建部房地产调控的重点关注城市。

  2017年,我省商品房销售保持在比较好的增幅,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增长,销售面积有所下降,体现了宏观调控的效果。

  今年,我省将在去库存政策上有所调整,去年很多地市的棚改实行货币化安置,今年对于住房库存小于6个月的城市基本不再实行货币化补贴政策。

  此外,今年“租购并举”已列入省委深化改革的一项政策,政府也将出台对租赁市场规范发展的文件,以合肥市为代表的租赁城市将新建一批租赁住房,面向社会出租。》》》推荐阅读:安徽公租房将优先保障环卫公交行业 新就业无房职工也纳入保障范围

  晨报记者 余佼佼

 

  推荐阅读

  安徽明确禁止医院“开单提成” 建立“黑名单”制度监管药品回扣

  合肥翡翠路将升级为景观大道 肥西高铁站欲打造城西南综合交通枢纽

  注意啦!中科大发出“限流令” 工作日将不再接待赏樱花市民

  重磅!芜湖公积金政策调整 农民进城务工可自缴公积金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