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将重点整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将设立巡回督查组开展明察暗访

2018-03-30 06:52 江淮晨报

  “全市各学校所有在职教师,开学初均要签订自觉抵制有偿补课承诺书。”继全市首次出台“1+3+1”政策为师德师风“划红线”后,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了解到,针对师德师风建设问题,日前市教育局再发“重磅”举措,已成立“专设小组”巡回督查整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等违规问题,打造“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推荐阅读:合肥经开区将引进500名优秀教师 未来将新建公办幼儿园26所

  将重点整治全市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乱象

  “教师作为国家财政保障的对象,有着崇高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就不要打算在教师岗位上‘发财’,应当一门心思用在教育教学和培养学生上来。”针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乱象,市教育局局长王杰才表示,如果个别教师仍然我行我素,置若罔闻,抱着侥幸心理,从事有偿补课行为,必定成为这次全市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整治对象。

  记者了解到,在整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方面,市教育局已成立活动领导小组,下设综合指导组、巡回督查组、重点宣传组。督查组重点开展整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并建立包保工作责任制。巡回督查组对信访、来访来电较多、问题较为突出的县(市)区、学校开展明察暗访、定期通报。

  “拒绝有偿补课,需要广大教师提高专业素养,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利用课余时间为学生查缺补漏,让学生及家长认为不需要用补课来提高学业成绩,也鼓励更多的好老师为学习困难的学生义务补缺补差,展示新时代好老师服务学生、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王杰才说道。

  发掘“美丽教师” 弘扬新时代优秀教师形象

  在重点整治在职教师违规补课的同时,市教育局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发掘“美丽教师”,弘扬新时代优秀教师形象。

  根据要求,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各学校通过深入寻找、发掘本区域、本校有代表性的、高素质的“美丽教师”,宣传优秀教师事迹,弘扬当代教师风采,大力宣传阳光美丽、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新时代优秀教师形象。

  记者了解到,从4月份起,将开展“新时代好老师”微视频征集,要求选题贴近基层需求,镜头聚焦基层一线教师,以“新时代好老师”为主题,用身边人、身边事集中反映全市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中展现好老师新作为、新形象、新业绩。》》》推荐阅读:安徽33所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90个 包括“大数据技术”等专业

  晨报记者 刘梅梅 通讯员 王一斌

 

  精彩推荐

  芜湖警方公布汽车燃烧案详情 系情感纠纷引发刑案

  未来合肥将成为全国性创新中心 全省形成5个左右“国际范”创新集群

  三大运营商2017业绩日赚约3.65亿元 提速降费将带来怎样的影响?

  合肥瑶海区约谈4家共享单车企业 建议停止投放共享单车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