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黄山黟县一女子持续咳嗽半年多 医生:巨大肿瘤压迫气管

2018-03-29 10:22 黄山发布

  “真的好了!我已经有一周多时间没再听到她的咳嗽声了……”吴大姐丈夫鲍大哥看到妻子不再咳嗽,通过随访电话让笔者代他感谢钱卫平等医护人员。》》》推荐阅读:淮南一瘾君子刚释放又盗窃 还未出手就被人赃并获

  自去年九、十月以来,黟县叶村的吴大姐总是咳嗽,经多家医院治疗,吃了不少药,但毛病不能“断根”。2月12日,顾不上过年的吴大姐到市人民医院就诊。入院后的一次胸部CT,让经治医生发现:引起她长期咳嗽的原因可能是纵膈上的巨大肿瘤压迫气管造成。于是,她很快转到胸外科钱卫平主任医师病床上。

  3月2日,经过缜密的术前诊断、准备,钱卫平主任、吴斌副主任及其团队为其手术。打开胸腔的一刹那,一个不小肿块横卧纵膈中央,将心脏从正常位置挤向左侧,并与邻近的左无名静脉、上腔静脉粘连在一起。罕见的是,肿块已将支气管压得扁扁的,这就是吴大姐长期咳嗽的主要原因。为防止术中不慎造成大出血,除术前准备充足血液外,钱卫平还小心翼翼将肿块从正常组织中分离,尽量远离周围的血管、神经。最后分离邻近心包侧时,大家屏住呼吸。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个80×60×55毫米的肿块被成功分离,最终判定为纵膈胸腺瘤。经过术后半个多月抗感染、化痰治疗,吴大姐恢复顺利,之前经常咳嗽的症状逐渐消失。

  钱卫平提醒市民,对咳嗽等常见异常症状,一定先查病因,才能少走弯路,对症处理。》》》推荐阅读:安庆一小偷入室作案惊动屋主遭追堵 盗窃未遂暴力拒捕被认定为抢劫

 

  精彩阅读:

  万科广告被指低俗 回应:系代理公司所做

  网络租房还能优惠反现?女大学生遇手机诈骗损失5千元

  女子携1500枚硬币地铁站充值 工作人员花30分钟清点完毕

  妈妈骑共享单车将女儿放车篮 女童右脚绞进车轮获众人相助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