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五河一中学1天收缴20多部手机 校长:没摔坏将通知家长领回

2018-03-28 09:42 综合

  近日,有学生反映,蚌埠五河县申集镇申集初级中学有规定,如果学生上课带手机,被老师发现,将被没收,并予以摔坏。3月23日当天,学校收缴了学生50 多部手机,将集中摔坏处理。》》》推荐阅读:气温达标合肥昨日官宣入春 冷暖空气活动频繁厚外套别急着收起来

  申集初中校长于冯表示,申集初中是一所寄宿制农村中学,学生大部分是留守儿童,父母在外务工。父母可能对孩子感到亏欠或者为了便于联系,给他们买了手机。但是学校发现,不少学生通过手机上网聊天、玩游戏,甚至夜里不睡觉,躲在被窝里玩,一玩将近一夜。第二天上课打盹,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和学习。

  因此规定,严禁学生带手机进入校园,并且学校为了吓唬学生让其警醒,要求学生在学校不玩手机,违者要自行销毁手机。但学生是不愿意自行销毁手机的,所以学校通常是通知家长领回或学期末返还给学生。

  于冯表示,这一次是查获学生手机数量最多的一次。当天,校领导在教室里共检查发现了20多部手机,集中没收但并未销毁。如今这些手机暂由学校替学生保管,准备通知家长领回或等到学期末再还给学生。

  于冯呼吁家长做好学生思想工作,不要迷恋手机,让学生远离手机,最好不要给学生配手机。就是配了,最好给配老人机。

  此前,涡阳一中出台史上最严校规。亳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了一则《涡阳一中禁止学生携带手机入校家长承诺书》。承诺书规定从3月1日起,所有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携带手机入校。

  《涡阳一中禁止学生携带手机入校家长承诺书》

  随着手机的普及以及手机功能的不断拓展,中学生在校园内使用手机的弊端日益突出。学生携带手机入校有害无益,不少学生利用手机玩游戏、收发短信和QQ聊天,个别学生在考试时利用手机作弊,更有甚者,利用手机浏览色情、暴力等不健康网站。学生携带手机入校已经严重影响了我校的学风和校风,影响了学生的身心健康。为净化校园环境,严肃校规校纪,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经校委会研究,特作出以下决定:

  1、所有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携带手机进入校园,一经发现,学校立即没收,不予返还,并给予警告处分。

  2、再次违反本规定者,给予留校察看处分;情节恶劣者,勒令退学。

  3、本决定自2018年3月1日起开始实施。

 

  精彩阅读

  安徽芜湖老太爱捡废品家中堆积数吨垃圾 邻居直呼伤不起

  4月初合肥这些地方将停电 涉及滨湖、庐阳区、包河区等地

  合肥《共享单车停放区设置及管理办法》出台 地铁口20米内不得停放

  安徽一村庄份子钱50年从1毛涨到10元 一家有事全村帮忙只喝口水不吃饭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