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今晚合肥黑池坝夜景灯光将点亮 市民可前往观赏

2018-03-28 17:41 合肥市城乡建委

  3月28日晚上,合肥黑池坝景区夜景亮化所有灯将全部点亮,市民可前往观赏。本次亮化将点亮黑池坝2000米驳岸线,对景区5座凉亭、7处台阶、花坛檐口及沿线的树木安装安装2500套灯具点亮景区腰线。夜景灯光点亮时,形成水影、光影交融一幅美丽画卷。》》》推荐阅读:长丰县一14岁男孩患怪病“停”不下来 钱花完了药也断了

  据介绍,黑池坝景区作为蜀山区主要景点之一,周边琥珀山庄等大型小区围绕,人口密集。景区内原来仅有一些功能性照明,缺少景观照明,周边居民夜晚出行不便。针对景区照明现状,本次亮化考虑点亮黑池坝2000米驳岸线,对景区5座凉亭、 7处台阶、花坛檐口及沿线的树木安装安装2500套灯具点亮景区腰线。夜景灯光点亮时,形成水影、光影交融一幅美丽画卷。同时,在景区内点缀装饰各式动物造型、荷花点、草坪灯等。水岸东侧档墙设置23幅浅浮雕,采用山东黄锈石作为雕塑制作材质,主题内容以合肥悠久的历史文化,人文典故作为题材,营造出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

  整个景区形成由南向北渐次跌落,并随高差的变化形成三个主题广场-文化广场、绿化休闲和水上广场。在满足照明基本视觉需求的基础上,对文化广场750平方弧形景墙干挂花岗岩,以“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八德石雕点缀,顶部以徽派建筑小青瓦木结构装饰。景墙顶装安装19台激光投影组成5个互动区域,采用微信元素、动作识别技术、人脸识别技术实现投影画面与人的实时互动做灯光演绎秀。广场中央安装100平方交互式地砖灯,通过人脚踏发光从而吸引市民的参与。北侧绿化休闲广场同样采用灯光互动的特色光影秋千灯、互动跑步机等。最北侧的水上广场是本次灯光重点打造区域之一,广场中央的茗香楼老旧,本次由内到外全面翻新,原档墙拆除改造为下潜式观景台,以水上12道拱门为投影载体,配合9台激光灯、喷泉,用声、光、电、水演绎最美黑池坝投影秀。

  本次亮化提升打造高品质的夜景体系,为市民营造一个高品质的休闲场所。夜幕下的黑池坝景区夜晚流光溢彩、温馨舒适,成为市区一条亮丽的夜游观光线。

  作为城市夜景亮化工程的牵头部门,下一步,市城乡建委将继续推进城市夜景亮化项目建设,2018年拟安排夜景亮化项目22项,包括一环路、裕溪路高架等桥梁及沿线建筑、南淝河河道沿线及桥梁、庐州公园等重要公园和长江中路等重要道路及芜湖路沿线楼体等。其中,逍遥津公园、南淝河庐阳段、高铁南站、南北高架及包河大道高架沿线楼体、天乐公园、方兴大道沿线等计划2018年国庆前亮灯。(张崴 合建宣)

 

  推荐阅读:

  探访合肥早教机构:老师多无教师资格证 家长给孩子报班有盲从心理

  2018环巢湖毅行大会1.5万个公益名额开启预约 让我们一起为爱益行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