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繁华大道拟东西向下穿金寨路 同时在交口新建转向匝道

2018-03-28 07:11 江淮晨报

  明珠广场的交通拥堵,有望得到改善了。3月27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等建设部门获悉,金寨路快速化改造项目初步方案正在征求属地政府意见。按现在的考虑,繁华大道拟下穿金寨南路,同时在交口新建转向匝道。此外,观海路下穿高速路段已启动前期研究。》》》推荐阅读:合肥今年将对公交专用道全面推进“分时专用”改造 新建公交专用道80公里

  金寨路 繁华大道拟东西向下穿金寨路

  金寨路高架作为合肥市第一条建成通行的高架,打通了一条从城市东西向的主干道,方便了市民出行。不过,在高架最南端下桥之后,金寨路与芙蓉路、繁华大道路交汇片区,每天交通压力大,出行很不方便。尤其是工作日每天早晚上下班高峰期,明珠广场一带拥堵严重。

  造成这里交通拥堵的原因不少,其中除了是高架桥的上下出口之外,这里还有绕城高速的出入口等等。多年来,市民呼吁对这个片区进行交通改造的声音,一直未曾间断。今年初,金寨路快速化改造项目,被列入了今年的大建设计划。如今,一个季度即将过去,这个项目进展如何呢?

  对此,合肥市城乡建委答复表示,为解决金寨路南向快速出城问题,缓解金寨路与芙蓉路、繁华大道交口交通拥堵,经市建委、规划、公安交警等部门会商,计划实施金寨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目前,相关方案正在征求属地政府意见。

  初步方案为金寨路下穿高速公路向南与芙蓉路立交后起桥,上跨繁华大道(繁华大道东西向下穿金寨路),同时在金寨路与繁华大道交口新建转向匝道,缓解地面交通压力。同步研究繁华大道以南,金寨路快速化改造连接至方兴大道的方案,相关方案正在研究和专家论证阶段,最终方案以公示意见为准。

  合肥市城乡建委透露,由于引江济淮工程的施工,需要对金寨南路跨派河桥进行改造,届时将影响金寨南路交通功能。为了统筹考虑市区交通转换需求,减少项目建设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金寨路与芙蓉路交口、繁华大道交口改造工程,拟结合引江济淮金寨南路跨派河桥改造工程同期实施,一并放行交通。“相关工程建设时间及建设内容信息,我们将积极对接省引江济淮工程,及时向社会公布。”

  观海路 下穿高速路段已启动前期研究

  目前,合肥经开区东区沿宿松路两侧已形成一定程度开发,距轨道交通1号线高王站直线距离仅1.3公里。但由于受到合安高速分割,以及慢行通道不连续,宿松路(繁华大道以南)沿线小区居民乘坐地铁十分不便。为此,有市民建议,尽快实施建设观海路向东连通高王站的慢行通道。

  对此,合肥市经开区管委会答复表示,经开区范围内的观海路(宿松路~京台高速)段目前部分快车道已建设完毕。另外,观海路下穿高速路段,包河区已在进行前期研究工作。依据全市路网规划,观海路东接花园大道,至轨道交通1号线的高王站。

  庐州公园二期项目力争上半年完成所有设计

  去年,合肥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提出建设庐州公园二期。今年,合肥市大建办发布的大建设项目中也提到了该项目。不过,目前为止,该项目还没有实施的迹象。为此,有市民担心,该项目的能否在年内实施?

  对此,合肥市园林部门答复称,庐州公园二期项目在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经多轮评审,于去年11月27日确定设计中标单位。考虑该项目为大建设计划园林绿化重点项目,占地面积广,投资数额较大、实施复杂,将力争上半年完成所有设计工作,年内开工建设。》》》推荐阅读:合肥共享单车怎么停有了详细管理办法 路口、地铁站口20米内禁停

  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精彩阅读

  合肥市区公租房准入新标准出炉 35周岁以上单身人士也可申请

  安徽太湖一女子离婚后被前夫挖眼挑断手筋 只因她和别的男人聊天

  合肥一幼童小区内遭恶犬撕咬 爱心业主已帮其募集15万元

  白银连环杀人案3月30日将公开宣判 案件跨度长达30年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