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黑池坝新夜景明晚正式亮灯 长江中路亮化提升工程将启动招标

2018-03-27 07:24 综合

  今年春节期间,天鹅湖夜景通过央视新闻联播的镜头,进入了全国人民的视野,也瞬间刷爆了合肥市民的“朋友圈”。而这仅仅是合肥市实施的诸多夜景亮化工程的一个缩影。去年,合肥市共安排夜景亮化项目24个,胜利路、南艳湖、天鹅湖、中央绿轴、蜀山区人行天桥等一批项目的完成,让城市的夜景美丽动人。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获悉,黑池坝夜景亮化工程将于本周三晚上正式亮灯,夜景亮化工程再添一颗“夜明珠”。此外,长江中路夜景亮化招标工作下月将有实质性进展。》》》推荐阅读:合肥繁华大道集贤路互通立交二期拟6月开建 引江济淮江淮沟通段启动招标

  黑池坝新夜景明晚亮相

  黑池坝景区亮化工程完成后,整个黑池坝风景区将形成“一轴、两带、三核心、多节点”的空间布局。其中,一轴为黑池坝旅游轴线;两带是黑池坝东西两岸;三核心分别是文化广场、运动休闲广场、水上广场;多节点则是旅游轴线上的主要景点,如忘忧亭、凌波亭、凉亭、琥珀游船、水上亭、连廊等。

  整场夜景灯光秀将按照“讲故事”的方式,从北面的合肥市图书馆拉开序幕,进入故事的正篇湖心亭,逐渐向南面广场推进,通过现代、科技、互动主题灯光表演将这场夜宴推向高潮,两岸景观带就像丝带将故事串连在一起。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智能互动灯光。市民不但可以欣赏到美轮美奂的夜景灯光秀,还能亲自参与打造灯光秀,通过自身运动控制公园的灯光效果。

  长江中路夜景亮化预计下月招标

  市民尤为关注的是,紧邻黑池坝的长江中路夜景亮化工程啥时候能动起来?据悉,相关招标工作下个月预计将有实质性进展,为建设施工做好准备。本次亮化设计范围以长江中路(马鞍山路-环城西路)为城市主干路,东起马鞍山路,西至环城路,全长约3040米,打造特色鲜明的夜景示范路和全市首个灯光主题文化街。

  长江中路夜景亮化的定位是“历史忆、时尚美、智慧光”,照明总体布局形成“一轴、两圈、五点”。其中,长江中路打造历史之轴、时尚之轴和智慧之轴,两圈分别为四牌楼商圈、三孝口商圈,五点指老省委、老省政府、长江饭店、环城公园、含山路天桥五个城市记忆光影节点。

  作为“安徽第一路”,要凸显岁月经典,传递有温度的合肥记忆。长江饭店采取经典三段式苏联古典主义风格,照明细腻刻画建筑檐口、门楼、柱式、阳台、山墙等历史符号,新华书店温暖的金色光细腻刻画,陪伴一代代合肥人成长的梧桐树将使用生态投光,复活老长江路街道尺度。

  同时,还要展示合肥新时期的都市精彩。沿途高层建筑光色以月光白为基调,展现徽韵文化,金城大厦、合肥百货、CBD、招商大厦、中国邮政、仁和大厦、信达等标志性高层建筑以长江之浪的横向肌理,点亮合肥的城市精彩。

  22个亮化项目将点亮城市夜景

  今年,合肥市还将投资9.2亿元,安排夜景亮化项目22项,涉及城市快速环路、高架桥、河道沿线、公园和道路等。东一环、长江中路、塘西河公园、裕溪路高架……一批批合肥市著名的景点和地标,将渐披上精心打造的光影外衣,在夜幕中绽放独特的光彩。

  提升次干道、支路窨井设施完好率

  夜景亮化工程的实施,让城市的“面子”更好看,而井盖整治、背街小巷改造,也让这座城市的里子更可靠。目前,合肥市建成区现有窨井设施93万余座。经过长时间的风吹日晒和车辆碾压,其中部分窨井设施存在井盖座缺损、沉陷、异响和井周破损等病害。

  去年,合肥市城乡建委根据城市管理提升年行动有关要求,开展了城市窨井设施两年整治提升活动。去年,合肥市率先对西一环、东二环病害井盖实施提升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还将进一步提升全市次干道、支路(街巷)窨井设施完好率,探索使用新型防盗、防噪音、防沉降、防坠落、防位移的宽边井盖。目前,2018年合肥市病害窨井普查工作已启动,并将陆续进入实施阶段。

  今年启动南淝河下游环境综合整治

  今年,合肥市将启动南淝河下游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完成南淝河防洪完善工程;开工建设17个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厂,完成120个中心村污水处理设施,启动10个试点乡镇环境建设提升项目;确保北城LNG应急调气源工程2018年底前竣工;推进大连路等综合管廊建设。

 

  精彩阅读

  安徽发布“春游江淮”四大篇章精品旅游线路 向全国游客发出春天的邀请

  合肥市区公租房准入新标准出炉 35周岁以上单身人士也可申请

  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已超3万 热门岗位竞争比例达98:1

  合肥地铁大东门站换乘通道改为单向通行 3号线界首路-蒙城路站左线打通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