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全面启动“十大公园”建设 今年还计划建设56个游园500处花境

2018-03-26 07:13 江淮晨报

  春暖花开,合肥市民们周末赏花忙。好消息的是,今后市民踏春场所会更多。昨日,记者从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今年合肥将新增一批百姓身边的游园,让花境小景和林荫道路扮靓城市空间,还将全面启动有故事、有符号的绿色和人文相交融的“十大公园”等景观项目。》》》推荐阅读:春来了!合肥天鹅湖一片春意盎然 外国游客也来踏青赏花

  增绿:全市计划建设56个以上百姓身边的游园

  出门“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今年,合肥人向这一美丽的目标又靠近一步。

  记者获悉,今年将新增一批百姓身边的游园,合肥市将结合土地出让、城中村(棚户区)拆迁改造、拆违、地铁建设、企业和单位搬迁等,见缝插绿建设一批2000平方米以上的街旁绿地(街心游园),稳步提高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各辖区将年度完成新增、改造提升街旁绿地(街心游园)4个以上,全市计划建设56个以上。

  空间越来越有限,绿化从何而生?记者获悉,合肥今年将继续发展立体空间绿化。瑶海区将完成裕溪路高架、铜陵北路高架桥桥墩的立体绿化,其他城区力争实施1条高架桥桥墩的立体绿化,另外,还积极推广以新建市政公用建筑设施为重点的屋顶绿化,鼓励建设生态型、立体型、林荫化停车场。

  扮靓:全年计划再新增500处花境

  今年路边随处可见、令人赏心悦目的花境小景还将继续增加。

  据悉,除了街头,今年合肥将加大花境在城市公园、游园、单位、小区及城市出入口等的应用,同时丰富花境设计形式,推动城市“增花添彩”,实现“出门即景”、“就近赏景”。全年计划完成花境建设500处以上,四城区、四开发区、滨湖新区、滨湖功能区新建花境不少于50处。

  春季有花,夏季还要有荫。今年各辖区、市重点局、市交通局等市直单位组织实施的新建、改建、扩建的主次干道(路)及支路原则上都要按照林荫路标准建设。每个辖区力争命名5条以上“林荫路”,新建储备5条以上林荫路,开展校园、小区、单位内部特色道路的普查工作,全年计划命名“林荫路”、“特色道路绿化”100条以上。

  提品:挖掘历史人文要素 全面启动市区“十大公园”建设

  合肥的绿化不仅有量的增加,还要有品种的提升。

  “我们将充分挖掘历史人文要素,结合体育健身、文化休闲等复合功能项目建设的有关要求,着力打造一些有故事、有符号的绿色和人文相交融的景观项目,重拾城市记忆,努力建成功能完善、特色彰显、品质较高的精品工程,”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全面启动市区“十大公园”建设,总面积970公顷,计划总投资24亿元。

  另外,还将提升存量绿地品质,积极推进现有公园主题化、特色化改造提升,不断完善公园的配套设施,如瑶海区花冲公园改造,庐阳区、蜀山区和包河区实施环城公园绿道完善及景观提升项目(二期),高新区王咀湖公园综合提升,经开区翡翠湖公园提升,滨湖新区方兴湖公园综合提升工程等。晨报记者 琚园园 》》》推荐阅读:2018年合肥春季赏花踏青地图发布 囊括全市所有县区和开发区

 

  精彩阅读

  合肥25岁男子有6套房竟开共享汽车盗窃 被抓后称:还贷压力大

  合肥国际花海美食节“霸屏”朋友圈 “花海”仅是盆栽五分钟能走完

  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已超3万 热门岗位竞争比例达98:1

  合肥地铁大东门站换乘通道改为单向通行 3号线界首路-蒙城路站左线打通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