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地铁内能否设置吸烟室?官方:不会设置吸烟室

2018-03-23 08:00 合肥地铁报

  “能否在车站内设置单独的吸烟室,既解决烟民需求,也减少安全隐患?”昨日,市民李先生在乘坐地铁时,发现有人在站台卫生间内抽烟。对于李先生的建议,轨道公司相关部门表示,地铁空间属于公共封闭场所,牵涉公众安全,不可能单独设置吸烟室。》》》推荐阅读:合肥将建成并联网机动车遥感监测平台 严控机动车污染

  爆 料

  有人在地铁站台卫生间吸烟

  昨日读者李先生来电爆料称:合肥地铁站台卫生间内有人吸烟。

  22日早8时许,李先生从轨道交通2号线东七里站,打算乘车前往三十埠站附近上班。因为忽然内急就进入该站卫生间“方便”,不料两个蹲位都已“客满”。在等待过程中,李先生闻到了一股烟味,约莫五六分钟后,其中一个蹲位“解放”出来,出来的那名男士将抽完的烟头随手扔进垃圾桶。

  “地铁站内不是不允许抽烟吗?他们原来是躲在洗手间里解决问题的。”事后李先生给本报来电表示,他在地铁站卫生间发现他人吸烟已不是第一次,作为烟民,抽空点上一根烟解解乏未尝不可,“轨道公司能否设置单独的吸烟室?”

  回 复

  不设置吸烟室系出于安全考虑

  设置吸烟室,首先得搞清楚地铁内是否允许吸烟。《合肥城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第四十条明文规定:禁止在轨道交通设施范围内吸烟、点燃明火等行为。

  “地铁内绝对不可能设立吸烟区!”合肥轨道公司运营部门某负责人斩钉截铁地表示,原因主要来自两个方面:首先是防止安全隐患,“地铁系统处在地下封闭空间,一旦有烟蒂未熄灭,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其次,吸烟区成本太高,不仅要投入先前的建造费用,还要增加每天排风换气的成本,真正实施起来很困难。

  “一般情况下我们工作人员发现有乘客吸烟,会立即上前进行劝阻。”该负责人表示,如果旁边的乘客发现有人吸烟,也可以协助劝阻。“遇到蛮横无理的烟民,我们会通知公安部门一同解决。”本报记者 王峰》》》推荐阅读:商务车改装成“移动加油车”牟暴利 合肥查处两起非法买卖汽油案

 

  精彩阅读

  合肥租房就近上学细则5月底前出台 租赁备案证明将能在线查询

  合肥人平均23∶13入睡6∶25起床 在安徽是睡得最晚起得最迟

  安徽城乡居民养老金最低标准今年将提高50% 优化实施33项民生工程

  悲剧!合肥铝厂小区一男子自缢身亡 曾有跳楼举动被劝阻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