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将建成并联网机动车遥感监测平台 严控机动车污染

2018-03-23 07:35 江淮晨报

  3月22日下午,合肥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透露,今年,合肥继续在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上下功夫,让合肥水环境质量更优,空气质量更好,污染物排放量更少,环境更安全。》》》推荐阅读:安徽启动史上最大规模大气督查 重污染天或实施临时机动车限行

  今年合肥空气优良天数比例将不低于75%

  会上透露,今年,在水环境上,巢湖营养状态指数将不高于2016年水平。空气质量更好,空气优良天数比例将不低于75%,细颗粒物年均浓度不高于52微克立方米。污染物排放量更少,环境更安全,不发生较大以上突发环境事件。

  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上,目前合肥对“侵占滨湖湿地问题比较突出”和“违规围占湖面进行旅游开发”两个方面问题整改结束,被中央环保督察点名的万达、巢湖碧桂园、中庙碧桂园、高速云水湾、岸上草原等突出问题已完成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合肥将建成并联网机动车遥感监测平台

  今年,合肥将编制实施新一轮大气达标规划,着重做好“五控”,即“控煤、控气、控尘、控烧、控车”。在2018年底省级以上开发园区全部实现集中供热或清洁能源替代。

  在严控扬尘污染上,将推行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及以上的建筑工地扬尘视频监控联网。实施重点行业冬季错峰生产,让合肥的蓝天一年更比一年多。

  严控露天焚烧。全面深化建成区餐饮油烟专项整治。禁止露天烧烤,严格执行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规定,持续加强秸秆综合利用。

  严控机动车污染事关广大市民。合肥将建成并联网机动车遥感监测平台,突出渣土车、货运车等中重型车辆检测治理,启动非道路移动机械治理。还将在包河、庐阳、蜀山等重点区域推广大气微观监测和激光雷达立体监测。

  在土壤固废治理上,摸清全市土壤污染地块分布,制定污染地块名录及开发负面清单,对污染严重、不宜开发的地块要严格管控,防止流入市场。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试点。

  巢湖水环境一级保护区内143家小餐饮将逐步退出

  省巢湖管理局表示,在巢湖治理上,会进一步盯紧核心地段,形成整改风暴。从现在起,在巢湖水环境一级保护区开展系列专项整治,具体是开展“四大行动”。

  开展小餐饮专项整治行动。经摸排在一级保护区内有小餐饮143家,大部分是废水直排或间接排到巢湖。巢湖流域水环境一级保护区内现有餐饮(农家乐)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将逐步退出,整改不到位的一律关闭停业,这个区域内新上的项目不再审批。巢湖流域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要求更为严格,餐饮(农家乐)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直接关闭或拆除。

  开展沿湖湿地建设专项行动。按照环巢湖湿地群规划要求,加大湿地修复进展;合肥还会开展农业面源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沿湖畜禽的关停力度,探索沿湖水产养殖逐步退出;开展涉水污染物的在建项目专项整治行动。

  今年将制定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相关方案

  合肥市城乡建委在汇报中透露,今年,合肥将加快推进污水处理扩容提标。加快推进胡大耶、于湾等污水处理厂建设,开工新建陶冲二期、小仓房三期、十五里河四期3个PPP项目,启动蔡田铺三期、滨湖新区污水处理厂前期工作,全年计划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5万吨/日。

  据透露,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也会启动,将研究制定相关方案,争取设立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做好生态环境损害公益诉讼应对工作。晨报记者 余佼佼 》》》推荐阅读:2018年合肥地方性法规立法计划公布 将修改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

 

  精彩阅读

  合肥租房就近上学细则5月底前出台 租赁备案证明将能在线查询

  合肥人平均23∶13入睡6∶25起床 在安徽是睡得最晚起得最迟

  安徽城乡居民养老金最低标准今年将提高50% 优化实施33项民生工程

  悲剧!合肥铝厂小区一男子自缢身亡 曾有跳楼举动被劝阻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