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繁华大道集贤路互通立交二期拟6月开建 引江济淮江淮沟通段启动招标

2018-03-23 06:55 江淮晨报

  繁华大道集贤路互通立交,怎么没了动静?明珠路西延工程何时全面启动?3月22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等建设部门获悉,繁集互通立交二期拟6月开建;明珠路西延下穿金炉路5月进场。此外,新站高新区的淮海大道很快将启动拓宽4.9公里。》》》推荐阅读:探访合肥地铁5号线休宁路站 工人冒雨施工力求按时通车

  繁集互通立交二期拟6月开建

  繁华大道集贤路互通立交项目,主要建设8条匝道,旨在打造连接老城区、高新区、经开区和肥西县的重要快速通道。其中,繁华大道以双向6车道高架桥上跨杭埠路、集贤路、九龙路后落地,集贤路以双向8车道下穿繁华大道。

  合肥市重点局相关人士介绍,该互通立交一期项目开工于2016年12月份,当时实施的是东转北、南转东两条匝道的部分内容。另外,实施了容城路(铁路以西下穿集贤路部分)。目前,一期项目的局部已经放行。

  目前,该互通立交二期项目已经正式启动施工招标。二期项目主要为繁华大道地面系统改造段长998米,跨集贤路分离式主线桥共长1649米,6条定向匝道桥共长3159米,城市快速路;本项目跨铁路主线桥、匝道桥单跨宽度均为40米。

  相关人士表示,二期项目非常复杂,如果招标顺利的话,预计5月份施工单位可以进场,做前期准备工作,实质性开工预计要到今年的6月份。在工期方面,二期项目计划15个月才能全部完成。

  明珠路西延下穿金炉路5月进场

  按照设计,明珠路西延工程西起集贤路,东至金炉路。工程分三段实施,第一段是集贤路上跨明珠路桥;第二段是下穿铁路线,打通现在集贤路以东的“断头”部分;还有一段是明珠路下穿书箱路,之后连上金炉路,与翡翠路相连,打通道路循环。

  2016年底,第一段完工后,剩余的工程至今没有动静。对此,合肥市重点局项目二处相关人士透露,该工程的二标段施工即将进行招标,计划在下月完成,5月份施工单位可进场,项目计划工期8个月。

  相关人士表示,二标项目施工也仅考虑明珠路下穿书箱路,连接金炉路。下穿铁路那部分工程需要单独进行招标、施工,开竣工时间还未确定,还需再等等。

  淮海大道近期拓宽新蚌埠路~文忠路

  淮海大道是新站高新区内的一条重要道路,目前一些路段的路况并不好。新站高新区重点局工作人员透露,淮海大道改造拓宽项目已经提上议事日程,很快将进入招标程序。该项目设计西起新蚌埠路,东至文忠路,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全长约4.9公里。

  按目前的设计,改造后的道路宽60米,两侧绿线各20米,主道是双向八车道,辅道采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沥青路面。除了拓宽,今后,淮海大道还将向东继续延伸。按照目前的考虑,东延项目西起文忠路以东约300米,东至桥头集路,长约7.0公里。

  海棠路(金桂路~集贤路)交通半封闭

  十五里河补水河道(高新区段)工程,是环巢湖地区生态保护修复三期工程中的一部分。起点位于金桂路与海棠路交口,沿海棠路至集贤路东侧林地,接入已建的补水管道。

  因沿线有电力、供水、燃气等各种地下管线。为保障施工顺利实施,自即日起,对海棠路至集贤路以及匡河以东施工路段实行半封闭交通,计划封闭日期到今年9月30日。施工期间,还请过往车辆从周边道路绕行。》》》推荐阅读:合肥环城西路大西门至金寨路段周五封闭施工 绕行方案发布 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相关新闻

  “引江济淮”三大工程段之一启动工程招标

  备受关注的安徽基础设施建设“一号工程”——引江济淮工程有了新进展。3月22日,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布了一批大项目进展。

  “引江济淮”江淮沟通段开始施工招标

  安徽基础设施建设“一号工程”引江济淮工程有了新进展。记者了解到,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江淮沟通段正在进行施工招标。

  “引江济淮工程是从长江下游上段引水,向淮河中游地区补水,是一项以城乡供水和发展江淮航运为主,结合灌溉补水和改善巢湖及淮河水生态环境等综合利用的大型跨流域调水工程。”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工程自南向北分为引江济巢、江淮沟通、江水北送三大工程段。

  引江济淮在安徽省境内的工程总投资就超过875亿元,此次进行招标的是其中的“江淮沟通段”。

  招标公告显示,江淮沟通段输水河道自巢湖西北部派河口起,途经肥西上派镇并穿越江淮分水岭,沿天河、东淝河上游河道入瓦埠湖,由东淝河下游河道最终入淮河,全长155.1km。计划施工工期42个月,工程概算投资约4.4亿元。

  安徽将建创新基地研究“智能交通”

  治理交通拥堵、停车难问题,合肥将利用智能交通及大数据的力量。记者了解到,安徽省现代智能综合交通创新基地(一期)已经完成工程和监理招标。

  基地将落户高新区,位于创新大道以东,燕子河路以北,规划支路以西,华佗路以南。项目总用地面积16665㎡(约合25亩),总建筑面积约64935㎡。

  “基地计划建设综合交通研究设计中心、会议中心等,工程总投资约2.8亿元。”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晨报记者 于巧妮

 

  精彩阅读

  合肥租房就近上学细则5月底前出台 租赁备案证明将能在线查询

  合肥人平均23∶13入睡6∶25起床 在安徽是睡得最晚起得最迟

  安徽城乡居民养老金最低标准今年将提高50% 优化实施33项民生工程

  悲剧!合肥铝厂小区一男子自缢身亡 曾有跳楼举动被劝阻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