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四人团伙冒充“老神医”行骗 合肥有老人轻信被骗金银财物

2018-03-21 16:25 万家热线

庭审现场

  团伙假扮“老神医”,街头与独行的老年人搭讪,称其子女将有血光之灾,破解灾难之法是将家中贵重财物拿来,让“老神医”开光,即可免灾。合肥有多名老太太因缺乏防范意识,被骗光金银财物。2018年3月21日上午,该案在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推荐阅读:合肥一90后小伙因挡道与人起争执 事后不忿持菜刀当街追赶砍人

  据了解,2017年10月22日,四被告人周某某、马某姣、宋某某、马某飞商定一起诈骗财物,通过租赁车辆、购置假车辆牌照、购买手机和电话、规划行骗路线,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欺骗方法,专门骗取老年人财物。

  经审查,四人行骗方法如下:马某飞开车载着被告人周某某、马某姣、宋某某在马路上寻找老太太,发现目标后,由马某姣下车和老太太搭讪,谎称家人病重,寻找附近的老神医看病,并询问老太太是否知道老神医住处; 宋某某此时下车假装路过,谎称自己知道老神医住处,二人诱骗老太太一起去找老神医。

  过程中,宋某某则假装是老神医孙子和马某姣、宋某某偶遇,接着周某某谎称老神医牌气不好不想见别人,但有话告诉他们,称马某姣家人做了孽,要把家里的财物拿给老神医开光后再拿回去,这样家人的病就好了,马某姣遂假装回去拿财物离开。

  这时,周某某谎称老太太子女最近会有灾祸,必须把家里的财物拿给老神医开光后再拿回去,才可以消除灾祸,老太太信以为真,由宋某某陪同回家拿财物,并将财物交至宋某某手中,此时周某某骗老太太反向走99步,不准回头,否则就不会灵验,四人趁机驾车逃离现场。

  2017年10月26日,四人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涉案金银财物被追回归还给被害人。庭审现场,四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被告人周某某、宋某某、马某飞三人均有多次犯罪前科。公诉机关认为,四被告人通过冒充“老神医”实施诈骗,骗取多名老年人的财物。其中马某姣、宋某某诈骗数额为36000余元,周某某、马某飞诈骗数额为24000余元,数额较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本案当庭未宣判。(张燕)

 

  推荐阅读:

  各方支招整治合肥驾培市场乱象 驾培联盟:资金应由第三方监管

  搭乘公交的市民请留意 21日起合肥望湖城区域部分公交站点更名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