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注意!合肥多路段多辆共享电动车接连起火 消防紧急灭火

2018-03-19 16:32 合肥消防

望江路与玉兰大道交口共享电动车着火

  最近几日合肥阴雨天居多,合肥消防也接到多起报警称,合肥海棠路与香樟大道交口、望江西路等地多辆共享电动车起火,合肥消防及时赶到现场进行灭火。》》》推荐阅读:合肥暴雨枫林路一中巴车被困1米深积水 消防官兵涉水转移三名孕妇

  3月17日早上7点多,在海棠路与香樟大道交口西边一辆绿色的共享电动车冒烟自燃,合肥消防支队天鹅湖中队闻讯前往。消防官兵看到一辆电动车着火,并波及旁边的两辆车。天鹅湖中队立即进行灭火,很快明火被扑灭。

  无独有偶,3月18日晚上十一点半左右,合肥消防支队井岗中队接到报警称望江路与玉兰大道交口有共享电动车着火,消防官兵立即到达现场,看到一公交站台旁五六辆电动车正在燃烧。旁边还有二十多辆共享电动车,情况较为危急。消防官兵立刻出水进行灭火,现场明火很快被扑灭。明火被扑灭后,消防官兵立刻对现场电瓶车进行降温处理。因着火点离公交车站牌较近,为防止有其他隐患,消防官兵将共享电动车拖到无阻碍交通地带排查隐患。

  合肥消防提醒大家,电动车火灾频发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线路老化,电池短路,充电器不匹配都有可能引发火灾。在阴雨天电动车淋雨受潮,再加上线路等部件老化,充电线路遇水后极易引起短路,很有可能导致车辆自燃。广大市民选择电动车出行前要做好控制器的防水措施,防止雨水进入。裸露在外的电线也要用雨具遮挡,以防止局部线路发生短路。不要在积水中行驶。如果发现电动车加速异常、电量显示不对劲等问题,广大市民要马上切断电源,以免危险发生。(王伟灿 罗晓薇)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