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教育局发布“教师师德负面清单” 禁止有偿补课、接受吃请

2018-03-19 11:54 合肥市教育局

  3月19日,合肥市教育局召开合肥市师德建设新闻发布会,会议发布了《合肥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简称《清单》),《清单》列举了13条教师师德负面行为,其中组织和参与有偿补课、强迫学生订购教辅材料、与学生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对学生考试成绩进行公开排名并按名次排座位等均在《清单》所列内容中。》》》推荐阅读:早高峰合肥阜阳北路公交车撞上私家车 造成事发路段拥堵

  《清单》显示,违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言行;违反教育等法律法规及有损教师形象声誉的行为;在教育教学活动中遇到突发事件时不履行保护学生人身安全职业等均在《清单》中。

  其中,组织、参与校内外有偿补课及组织、推荐或暗示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组织或参与针对学生的营利性活动,或强迫学生订购教辅资料、报刊等谋取利益;索要或收受学生、家长的礼金礼品或接受吃请、旅游、娱乐等服务或消费;在教育教学活动和学生管理、评价中,对学生考试成绩进行公开排名并按名次排座位等方式不公平公正对待学生,产生明显负面影响;体罚学生或以侮辱、歧视等方式变相体罚学生等教师负面行为列入《清单》备受关注。

  对学生实施性骚扰或与学生发生不正当性关系也在《清单》所禁止的范围中。

  据悉,本清单适用于合肥市范围内公办和民办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国防教育学校、职业教育实训机构及教研、电化教育等机构的在岗教师和其他工作人员。

  合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教师有《清单》所列行为之一,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记过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降低岗位等级或者撤职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

  延伸阅读:

  合肥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

  1.违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言行。

  2.传播、散布损害国家主权、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言论,传播宗教和宣传封建迷信,参与黄赌毒活动。

  3.违反教育等法律法规及有损教师形象声誉的行为。

  4.在教育教学活动中遇突发事件时不履行保护学生人身安全职责。

  5.组织、参与校内外有偿补课及组织、推荐或暗示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

  6.组织或参与针对学生的营利性活动,或强迫学生订购教辅资料、报刊等谋取利益。

  7.索要或收受学生、家长的礼金礼品或接受吃请、旅游、娱乐等服务或消费。

  8.在教育教学活动和学生管理、评价中,对学生考试成绩进行公开排名并按名次排座位等方式不公平公正对待学生,产生明显负面影响。

  9.体罚学生或以侮辱、歧视等方式变相体罚学生。

  10.对学生实施性骚扰或与学生发生不正当性关系。

  11.以非法方式表达诉求,干扰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损害学生利益、毁损学校名誉和教育形象。

  12.在教师资格认定、职称申报、晋职晋级、教育教学研究等活动中弄虚作假、营私舞弊。

  13.其他违反师德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和后果的行为。

 

  推荐阅读:

  合肥驾培市场供大于求驾校“吃不饱” 有驾校最低1888元亏本招生

  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公布清明祭扫路线 自驾进园道路沿途禁停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