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探访合肥地铁3号线建设进展 “经三路站~新海大道站”段最迟今年底交付

2018-03-15 09:48 合肥地铁报

  去年12月26日,轨道交通2号线正式开通,“不知足”的合肥市民开始对其他在建线路翘首企盼。继对2号线各站点探访报道后,从今天起本报将陆续对3、4、5号线各站点进行探秘。想了解轨道交通建设最新进展吗,那就继续关注我们吧!》》》推荐阅读:合六轻轨最新进展:征迁动员工作已开始 距离开工不远了

  “3号线进展如何?”“啥时候可以开通运营?”伴随着换乘时代的到来,正在建设的3号线被市民关注。昨天上午,记者带着这些问题前往中铁十二局3号线TJ14标段,在这个目前全线进度最快的标段里,记者通过探访找到了部分答案。

  站厅层主体封顶

  合肥轨道3号线经由肥西县、蜀山区、庐阳区、瑶海区,为西南东北走向线路。沿线站点为33个,线路起于方兴大道站,止于相城路站,全长37.2公里,北端采用高架敷设,高架线路长4.23公里,其余均为地下线,地下线长32.97公里,平均站间距为1.15km。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北二环与郎溪路交口附近的TJ14标段,该标段包括经三路站、新海大道站两站,含北二环站~经三路站区间、经三路站~新海大道站区间,线路全长1754m。记者首先来到了经三路站入口处,放眼望去,整片工地被蓝色围挡隔开,与之前记者看到的其他站点相比,该站土建工程已初具规模。

  在该标段副经理谢胡明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站厅层”。说是站厅层,其实基本上还处于“毛坯”状态。谢胡明告诉记者,该标段经三路站和新海大道站进度稍快,站厅层主体工程已封顶,北侧附属结构也已完成,南边附属项目即将动工。

  年底可完工交付

  “参观”完站厅层,记者借手机闪光灯的光线顺着一副简易铁质楼梯下到了下一层——站台。借着远处的灯光,记者在该层看到将来3号线站台的雏形,很是震撼。

  该层两边轨行区竖立了不少脚手架,这些原本不是应该铺设钢轨的吗?对此,谢胡明解释说,目前站台层正在进行轨顶风道安装项目,随后还要铺设轨底风道和站台板,待到两项工程结束后,轨行区将自然“下陷”,余下就可以铺设钢轨了。

  “虽然不是最早一批开工,但从目前进度上看,咱们是全线最快的。”谢胡明告诉记者,由于该标段工程要下穿二十埠河,小半径只有350米,外加附近小区林立,施工难度较大,但工程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的积极配合。

  “工程建设期间或多或少影响了居民日常生活,感谢周边居民对我们的理解和支持。”谢胡明表示,轨道交通属于重大民生,标段会将影响降低至最小。至于何时交付,谢胡明保守估计,整个标段工程最迟年底前交付。》》》推荐阅读:合肥铜陵路高架北延拟今年6月全线通车放行 南站南广场计划年底完工

  吴永生 记者 王峰

 

  推荐阅读

  合肥工商局发布2017十大打假案例 阿迪、耐克、海之蓝等均被假冒

  安徽将探索形成多主体提供住房的格局 全面放开除合肥外的城市落户限制

  悲剧!安徽一男子从九华山景区近8米高台阶意外坠亡

  92岁老人违规摆摊卖菜 合肥城管队员自掏腰包买下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