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市工商局发布2017消费者投诉报告 共享单车手机通讯成投诉重点

2018-03-13 08:47 网络综合

  3月12日,合肥市工商局发布2017年度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数据分析报告,2017年度,该局投诉举报信访中心共接收热线电话、网络、来信来函、来人来访等各种渠道的投诉举报咨询127393件,同比增长30.15%。其中投诉15745件,举报902件,咨询106737件,其他400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亿余元。

  商品类投诉举报咨询

  排名前三位

  通讯产品 5102件 占比4.00%

  主要涉及移动电话及相关配件。

  交通工具 3669件 占比2.88%

  主要问题为乘用车、电动车和助力车销售过程中的合同纠纷尤其是相关零部件的捆绑销售问题。

  服装鞋帽 2883件 占比2.26%

  主要问题为商品尺码大小不合适或商品出现质量问题时消费者要求退换货商家拒绝,或要求维修时商家拖延等。

  服务类投诉举报咨询

  排名前三位

  共享单车8885件 占比6.97%

  主要问题为押金无法按照承诺时间退回、指定地点无法还车、还车后依然扣费、客服电话无人接听等。

  维修服务3483件 占比2.73%

  主要问题为收取上门费、维修过程中提供非原厂原装零配件等。

  网络通讯服务2401件 占比1.88%

  主要涉及话费流量计费、私设增值业务、合约期及合同内套餐变更、上(下)行网速不达标、故障报修无法及时修复、移机收费等问题。

 

  其他投诉咨询热点

  住宿服务 1493件

  同比增长97.97%

  主要涉及一些住宿网站APP宣传信息与实际不符、订单支付成功后酒店告知无法入住、APP界面无法取消订单、APP收费不合理等问题。

  汽车消费 2531件

  同比增长12.64%

  包括车辆本身的质量问题、合同履约问题以及售后服务问题。比如车辆购买后三包有效期内故障频发、无故推迟提车时间、车辆存在一定的瑕疵、车辆维修乱收费等。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