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南淝河路改造(横江路-长春街)3月开工 阜阳路等26条路将完善慢行系统

2018-03-12 07:02 江淮晨报

  3月11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等建设部门获悉,本月一批道路建设项目将陆续开工建设,其中城市快速路南淝河路要开工改造横江路~长春街段,阜阳路(北一环~淮河路)等一批老城区的慢行系统也将启动完善。》》》推荐阅读:2018合肥一大批道路及楼宇实施亮化 一环路将形成一条“光带”

  南淝河路改造(横江路~长春街)本月开工

  一直以来,南淝河路承载着东部城区重要的货运交通,由于大量混凝土搅拌车等重型车辆碾压,导致路面破损严重。2016年7月,南淝河路(东二环~长春街)改造项目正式启动一标段(东二环~横江路)改造。其中,东二环~郎溪路段为城市主干道,郎溪路~横江路为城市快速路。目前,该道路已经完成近9成施工量。

  合肥市城乡建委工作人员透露,很快,南淝河路二标段也将从横江路继续向南,施工至长春街,长约1.7公里宽80米,本段道路设计为城市快速路。即将施工的南淝河路(横江路~长春街),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桥梁(含1座人行天桥)。此外,美和路二标(合作化路~屏山路)等14条道路项目,也计划在本月内启动建设。

  阜阳路(北一环~淮河路)等慢行系统将完善

  除了要开工建设S319军二路等项目,在老城区,一批主次干道的交通情况将有望很快得到改善,合肥市城乡建委计划,在本月内,启动阜阳路(北一环~淮河路)、阜南路(环城西路~宿州路)等26条慢行系统改造工程项目。今后,骑车和步行的市民出门,会更好走。

  同时,肥西路(黄山路~太湖路段)下穿改造工程也被提上了议事日程,目前已正式启动设计招标工作。本次改造全线长约760米,本次拟实施道路红线宽24米,主线双向4车道,规划为城市次干道。按照要求,肥西路下穿中科大内部路科学大道方式,需与中科大中西校区规划相协调,并与规划地铁线路相协调。

  东部新中心四条道路启动施工招标

  从瑶海区重点局传来消息,四条道路已启动施工招标,计划近期集中开工建设,完善东部新中心路网。其中,徽河路(郎溪路~龙岗路)全长约1.7公里,道路红线宽32-40米,规划为城市次干道。城市支路方面,振兴南路(裕溪路~滨河路)全长约1.3公里,桃花潭路(郎溪路~龙岗路)全长约1.5公里米,岩谭路(裕溪路~高亮路)全长约0.8公里,这3条道路设计均为32米宽。

  而在高新区,近期计划实施创新院支路一(燕子河路~习友路),道路全长约487米;创新院支路二(创新院支路一~石莲南路),道路全长约482米。此外,在新站高新区,东方大道(文忠路~大禹路)、魏武路(文忠路~铜陵北路)也将启动维修,主要涉及快车道、辅道等市政设施维修。》》》推荐阅读:合肥科学岛路提升改造3月15日开工 部分路段全幅封闭

  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晨报记者 于巧妮

 

  推荐阅读

  合肥市空间规划今年将完成编制 高铁西站等重要地区将完成城市设计

  合肥民办教育收费今秋试点放开 退学转学按学习住宿时间退还费用

  丈夫发1毛钱红包祝妻子三八节快乐 妻子向别人吐槽遭丈夫暴打

  惊呆!21岁姑娘以为洗澡就能避孕 到医院检查后傻眼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