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黄山风景区现雾凇奇观 引中外游客兴奋拍照留念

2018-03-09 10:53 综合

  3月8日,受冷空气影响,黄山风景区出现雾凇美景,银装素裹,美如琉璃世界,前来黄山旅游的中外游客兴奋不已,频频举起镜头拍照留念。》》》推荐阅读:狂风暴雨多棵大树折断压倒电线杆 黟县公安交警冒雨清除恢复交通

  当日,黄山风景区雾霭茫茫,空气湿冷,山上的草木迎春泛绿,在雾凇的妆点之下,绽开着朵朵“白花”。凌寒开放的金缕梅,花瓣为冰晶附着,宛如玉嵌,吸引着往来的游客驻足观赏。在鳌鱼峰上,中外游客身着棉服、头戴棉帽,欣赏着峰下的云雾蒸腾,眺望着远处雾色中若隐若现的莲花峰。

  延伸阅读:

  据了解,雾凇,俗称树挂,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

  雾凇非冰非雪,而是由于雾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凝华的水蒸气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表现为白色不透明的粒状结构沉积物。雾凇形成需要气温很低,而且水汽又很充分,同时能具备这两个形成雾凇的极重要而又相互矛盾的自然条件更是难得。

  黄山雾凇一般从每年11月下旬始,到次年3月上旬结束。黄山冬季昼夜温差大,霜降较多,是雾凇景观形成的主要原因。

  此外,据安徽省气象气象局预报,9日黄山多云,1-14℃。10日,多云,3-20℃。》》》推荐阅读:男子家中电视出故障打电话报修 售后人员取走后数月无结果

 

  精彩阅读:

  九旬老人外出迷路 交警帮忙找到家人

  “不丢地上要你干啥” 女子高铁上乱丢垃圾并扬言要打保洁员

  子宫肌瘤与宝宝同步生长 44岁大龄妈妈冒险坚持怀孕产下健康宝宝

  肝癌患者“癌栓”直逼心脏或随时猝死 医生手术6小时边“修心”边换肝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