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今年将打造美丽“花样滨湖” 新建50处高品质花境

2018-03-09 07:57 江淮晨报

  日前,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滨湖新区再次荣获合肥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考核B类(开发区、新区)第一名,这也是滨湖新区连续四年获此殊荣。去年,滨湖新区新增了各类花境95处,目前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8.1平方米。今年,将打造美丽“花样滨湖”列为“头雁工程”,新建50处高品质花境,还将打造众多“花路”、“花林”、“花桥”……》》》推荐阅读:合肥市民雨天可在地铁站借用“爱心伞” 你关心的地铁问题答案都在这

  今年滨湖将实施“花样滨湖”工程。据滨湖功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滨湖新区将按照“足量建设,突出精品,长久保持,不断完善提升”的思路,采取花篮、花塔、花柱、花带等不同手法,计划全年分两批建设50处高品质花境。

  不仅有花境,还将有“花路”、”花林”、“花桥”……他介绍,今年将由注重“绿量”向注重“花量”转变,实施花路建设和提升。“采取成片栽花、花箱种花、岛头摆花等方法,实施包河大道、锦绣大道、中山路等6条道路绿化提升,让其变身为‘花路’。”

  “花林”则是指为市民打造“季季有花开、月月有花赏”的美景。今年将在各公园启动各种“花林”建设,“计划争取资金在方兴湖、金斗公园建设樱花林和梅园。”

  另外,计划选择塘西河道上的玉龙路桥、紫云路桥、广西路桥和庐州大道桥等6座桥梁,采取加高侧石、花箱栽花、建设花境、花塔花柱等方法,将普通桥梁改造为“花桥”,逐步扮靓滨湖桥梁容貌。晨报记者 琚园园 通讯员 李文琦 朱仁祥

 

  精彩阅读

  合肥春季踏青赏绿线路图出炉 涵盖东南西北四线景点

  合肥一男子与七旬后妈对簿公堂 讨要亡父房产但遇执行难

  黄千高速打通皖浙省际“断头路” 今年安徽高速继续有大动作

  安徽一快递公司弄丢客户8.5万元GPS设备 快递公司仅愿退还50元运费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