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报批进展如何?官方回应了

2018-03-09 00:17 合肥地铁报

  2018年虽然没有地铁新线路开通,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目前3、4、5号线和1号线延长线将全面铺开,合肥开启了两线运营、四线在建模式。昨天上午召开的2018媒体座谈会上,合肥城市轨道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华披露了市民关注的第三轮建设规划报批进展及打造地铁文化等相关问题。》》》推荐阅读:合肥轨道交通最新建设进展 3号线预计今年底实现全线洞通

  进度

  加速轨道交通线网建设

  针对市民关注的第三轮建设规划报批进展,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目前正在进行相关规划中期评估,等评估结束后就能正式进入审批环节,第三轮线路的建设长度预计将达到148公里左右,未来全市轨道交通整体线网规模会进一步扩大。

  陈华介绍说,2号线的开通将合肥轨道交通运营提升了数倍,实现“1+1=4”的概念,即从原先的1号线日均客流量从11万人次提升到目前日均40万人次+,最高甚至达到了56.9万人次。

  “换乘运营不同于单线运营,运力的提升改善了乘客的出行条件。”陈华表示,今年将全力保障3、4、5号线及1号线延长线的建设,轨道公司将不断努力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为市民打造平安、惠民、文明的地铁服务。

  品牌

  打造流动文化平台

  “我们要打造的不只是一个新型交通工具,还要打造一个城市文化的窗口,要让地铁成为合肥这座城市的一个重要的文化策源地和传播平台。”陈华认为,相比较机场、火车站、公交车站等,被誉为城市的“第二空间”的地铁空间,承载内容应该更多、更大。今后,合肥轨道公司应该多举办一些常态化、接地气的地铁空间文化活动,此举可以将乘客的每一次出行变成一趟“文化之旅”。

  据了解,自1号线开通后,地铁空间举办了类似“诗歌朗诵会”、“车厢相亲PARTY”等活动,陈华表示,地铁文化活动可以适当放缓乘客匆匆的脚步,愉悦乘客碎片化时间,在保证运营安全不受影响的情况下,用诗歌、音乐等文化形式来服务乘客的精神需求,可以让地铁空间更有温度。

  互动

  让更多市民了解地铁

  如今,坐过地铁不是个新鲜事,但真正深入了解地铁的没几个。如何让更多的合肥市民认识地铁、爱上家乡的地铁?陈华认为,应该增加市民与轨道公司的互动,让更多的市民走进地铁。

  “地铁是怎样建成的?”“为什么有的地铁轨道设置在空中?”……陈华说道,合肥轨道交通应该加大向市民的开放度,只有让更多的市民进入地铁、近距离观察地铁,才能让市民更加深入地了解地铁,对合肥地铁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增加与地铁的亲切感,爱上我们家乡的地铁。

  提醒

  轨道保护区安全需共同维护

  去年底,合肥市轨道交通公司对外发布《轨道交通1、2号线安全保护区设置方案》,首次明确了轨道交通1、2号线影响保护区及严格保护区的具体范围。昨天的座谈会上,陈华再次重申了轨道保护区安全的重要性。

  “合肥轨道保护区的安全管理依然需要引起各方面的重视,社会上有一些人对这块认识还不够也并不理解。比如,如果施工企业盲目打钻,下面正好是地铁隧道的话,一不小心就会被打穿,还有的人在保护区沿线乱堆放重物,时间一长会引起土质松动,这些都可能形成安全隐患。”陈华提醒道,今后随着合肥地铁线路越织越密,公里数越建越长,轨道公司会加大对轨道保护区的监督管理,也希望全社会共同携手来维护轨道交通运营安全。 记者 王峰 》》》推荐阅读:合肥地铁“雷锋号”主题列车揭牌 该列车将成志愿服务平台

 

  推荐阅读:

  合肥共享单车数量有近30万辆 地铁站出入口20米内或禁止停放

  安徽女性预期寿命提高到78.9岁 平均受教育年限为9.49年

  合肥滨湖新区发布环保督察反馈整改方案 岸上草原旅游项目8月底前拆除

  安徽一高新区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 国务院要求严禁房地产开发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