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论文代写”乱象调查:有写手1月轻松赚1万元 内容全靠抄

2018-03-07 09:54 万家热线

合肥黄山路某高校内张贴的小广告

  “硕博一对一服务,满意为止”、“名师执笔,包过”、“专业写手,品质第一”……毕业季临近,论文代写生意也火爆起来,诸多代写团队打出了此类宣传语。“两三个月时间,我写了几十篇论文,最火时1个月就赚了1万元,各专业都有。”合肥一名写手何汶(化名)说。》》》推荐阅读:24岁上海姑娘成安徽首位女飞行员 其愿望:积累经验成为合格机长

  大学生找论文代写理由繁多

  “实习都忙得心累,我哪还有时间写论文啊!”3月5日晚上,一名刚刚找到写手代写论文的合肥大四学生李康(化名)说。

  李康介绍,他从大三下学期就已经在一家单位实习,从事新媒体运营工作,工作任务繁忙,起初他准备花一两天时间将论文写好,但没想到仅开题报告,指导老师就让他修改了3次。

  随后,通过学长,李康联系了一名代写“老师”,对方承诺:是知名高校的老师兼职,7000字的论文,1000字收费80元,包修改,直到通过。

  与李康因实习无暇写论文的理由不同,学生陈仪(化名)给出的理由是“不会写”。

  作为合肥经开区某高校艺术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她的论文要求是不少于5000字,重复率在10%以下。

  费了一番精力,陈仪总算将论文写好,结果一查重复率,37%!严重超标。

  随后陈仪多次修改,但均无法达标,有时甚至“越改重复率越高”。

  就在陈仪感到心力交瘁时,她在寝室过道中看到了代写论文的小广告,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陈仪联系了对方。

  陈仪介绍,她最初目的是想让对方“降重”,但对方称,如果是“降重”他便只负责“修改的部分”,至于过不过并不保证,这让陈仪慌了神,经过一番协商,两人达成“合作”即“千字80元,白送一千字,包过”直接由对方重写。

  “我实在改不动了,心力憔悴,本身语文就不好。”陈仪无奈地说。

  经过调查,学生找人代写论文的原因主要大概有三种:在实习,实在没时间写;论文修改过程太复杂,重复率无法达标;自认为文笔不行,写不出来。

  这些学生寻找代写的途径也主要分为三种:通过网店;学长学姐或同学介绍;学校内张贴、散发的小广告。

 

写手自称是名校硕士专职代写

  写手称花数百元包修改包过

  3月6日,在合肥黄山路某高校寝室走廊内可以看到,墙上张贴着不少代写论文的广告,“专业代写”、“高校老师合作”、“品质保证”等词是这些小广告的常用语。

  添加其中一张小广告所留的微信号,两分钟不到的时间便通过了验证。对方要求提供专业、题目、字数要求、重复率、是否要开题报告等信息,在回答“会计专业、6000字、重复率20、要开题报告”后,对方称,600元可以完成,并且保证文章质量和提供后期修改,直到满意。

  随后,在国内某大型网购平台上,搜索“论文”等关键词可以看到,出来一大批提供“论文修改降重”的网店,几乎没有发现有店铺打出“代写论文”的广告语,但点进其中多个店铺,询问是否可以代写论文,得出的答复均是可以。

  同样抛出会计专业、6000字、重复率20%等要求,一家网店客服给出的价格是千字80元,包括后期修改直到顺利通过,在回答“价格有些高,需要考虑考虑时”,该客服回复称,价格与质量成正比,之所以收费高,是因为他们团队是与名校的兼职老师合作,品质有保障。

  另一名店铺客服则表示,价格可以商量,但是要先付一半的定金。

  从该平台上可以看到,网店上本科论文的价格在千字在70元至100元之间,而学校内张贴广告的写手开出的价格相对低于网店,经过讨价还价后,价格在千字55元至80元之间。

  大多数写手给出的要求是,先交定金,开题报告后支付一半费用,完稿后付全款。

支付流程

  相对于本科论文,硕士论文价格要高出数倍甚至数十倍。

  一篇3万字的会计专业的硕士论文,一家网店给出的价格是6300元,没有修改次数和修改时间限制,直到通过。

  交易的流程分为三步:第一步先支付1300元的“订金”,开题报告通过后继续写论文,论文写好给顾客发送30%的演示稿。

  第二步:支付4000元“中款”,这阶段会给顾客发送80%的论文演示稿。

  第三步:支付剩余的1000元,给顾客发送全文演示稿。

  “两三个月时间,我写了几十篇论文,最火时1个月就赚了1万元,各专业都有。”写手何汶(化名)说。

  从大三下学期开始,何汶就在替人代写论文。

  何汶自称,不同于有的写手胡拼乱凑,他都是“纯手打”,在抄袭的时候会“扩句”,将一句话扩成一段,基本上一晚上就能完成一篇七八千字的论文。

  最令何汶骄傲的是,作为一个新闻专业的学生,他写过艺术、体育、金融、会计等不同专业的论文,有的论文他写完后甚至都还不了解标题是什么意思,但也能通过。

何汶的账本

  在何汶提供的“账本”上,可以清晰地看到,上面写满了他代写过的论文题目、接单与完稿时间、钱款支付情况等信息,密密麻麻足足有7页。

 

  关于论文代写市民看法不一

  对于大学生找人代写论文现象,合肥黄山路旁某高校辅导员孙老师介绍,她不赞成这种做法。

  孙老师称,作为指导老师也要严格把关,在学生写论文的过程中要与学生保持联系,随时关注学生的论文进展,多与学生进行交流。

  “当然,学生本人也要意识到论文作为大学的最后一个学习环节的重要性。”孙老师说。

  而对于这种行为,市民的看法却存在分歧。

  合肥市民沈先生认为,该严厉打击,学校要严肃处理这些学生。“这样的学生就是浪费父母的钱,浪费社会资源。”沈先生略带愤怒地说。

  在随后的采访中,有不少市民持与沈先生相同的意见,认为要严厉打击该行为,但市民荀先生却不这么看。

  荀先生认为,代写论文,根本上还是大学教育模式出了问题,不能单纯责怪学生。

  “老师下课跑得比学生还快,各种副业比教学来得多,学生天天无所事事,闭门造车出来的论文,不写也罢,还有群学生干脆玩了4年,你说能写出来什么?倒不如找人代写了,不然学生、老师都受罪。”荀先生说。

 

  专家:论文代写乱象需要综合整治

  3月6日,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副教授王云飞对“论文代写”现象进行了解读。

  王云飞认为,导致大学生找人代写论文现象出现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是大学扩招,招收的学生越来越多,水平也参差不齐,有些人不具备研究能力,无法写出论文,只能找人代写。

  二是现在大学功利化需求大,社会很浮躁,有的学生觉得写论文无法带来现实可见的利益,所以会选择花钱搞定。同时,学术研究需要能坐 “冷板凳”,在如今的时代中,人心很浮躁,有人无法认真进行学术研究。

  三是审查方面,老师在审查时不严格,因为这种找人代写论文的学生是大量存在的,如果不允许他们毕业,会造成巨大的社会问题,所以老师们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也会导致大学生找人代写论文情况愈演愈烈。

  “同时,为了防止这种现象,不少高校也出台了一些措施,其中一项就是重复率的限制,以前可以网上下载或修修改改就行,这样就不会找人代写,现在因为查重导致没办法抄,所以他们只能找人代写。”王云飞说。

  王云飞表示,社会在影响这部分学生,这部分学生也影响了社会,因为大学是精英教育,这些人是国家的未来,如果在他们这个层面出现败坏,将会有大问题。这些大学生是分散到各行各业的精英,如果他们堕落,整个社会也会堕落到没有底线。

  王云飞称,找人代写论文的行为对学生自身而言,也会有坏的影响,因为这种行为会带到他们的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会给他们传递有害的价值,让他们误判社会主流价值甚至误判人类文明的方向。

  王云飞认为,如果要改变此乱象,或许需要改变整个大学招生政策,大学招生比例要降低,要设立高的毕业门槛,但这样又会带来社会问题。

  “不是需要某一个部门来整治,必须要放到大背景下进行全面整治,相关政府部门也需要打击提供代写服务的网站店铺等,不能简单偏向于对学生层面的谴责。”王云飞说。(韩喻)

 

  推荐阅读:

  合肥一公司老总侵占近38万元工程款后逃走 因家暴露陷被抓

  合肥一火锅店内男子遗失手机 一女子和孩子看到捡走被监控拍下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