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酷骑”单车押金退不了? 合肥一女子申请退款数月未果

2018-03-07 08:40 综合合肥晚报

  骑共享单车方便,但是退押金时却不方便。市民欧阳女士说,去年年初时,她开始在合肥使用酷骑单车了。当时她在酷骑单车的手机APP平台上用微信支付的方式交了300元,298元的押金和2元的余额。刚开始使用时,前10次都是免费使用。》》》推荐阅读:合肥一献血达人15年献血137次共5万多毫升 欲死后捐遗体

  去年秋季,欧阳女士感觉天冷不想再骑车了,于是她在酷骑单车手机APP上申请退押金。当时她的账户还有2元余额,也并没有欠费。申请退押金后,她看到手机客户端上显示的是银行处理中,预计1至7个工作日内返还。刚开始她也没有在意,可是一个月过去了,显示的还是银行处理中。之后欧阳女士打过酷骑单车手机APP上显示的客服电话号码,打了多次,都没有接通过电话。

  去年年底,欧阳女士突然发现酷骑单车在手机上的客户端打不开了。她在酷骑单车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找到了三个电话号码,打了很多次,不是打不通就是接通之后无人说话。欧阳女士说她身边很多使用酷骑单车的人都存在相同情况,一直到现在押金都退不了。接到欧阳女士的投诉后,记者拨打酷骑单车的客服电话,尝试着拨打了数次电话,均没有打通。

  去年,本网做了酷骑单车押金难退的相关报道。2017年9月中下旬,酷骑单车就被曝出押金难退等问题,但当时企业回应是系统升级造成的,之后全国多地曝出酷骑分公司“人去楼空”的新闻,用户排长队到总部退押金,甚至滋生出“黄牛”收取费用代用户退款。

  2017年11月20日,酷骑单车官方微博发布《酷骑单车后续使用及退押金事宜的通知》(简称《通知》),提供了两种最新的退押金渠道:到成都现场退和拨打3个专线电话退押金。但专线电话均无法打通。

  延伸阅读

  合肥出台共享单车管理细则

  2017年10月18日,《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实施意见》在合肥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上获得原则通过。今后,共享单车企业须在注册地设押金专用账户。

  《意见》提出,企业要保障承租人资金安全。鼓励企业通过信用管理和技术创新推行免押金、降低押金、即还即退押金等方式提供服务。

  今后,收取押金的,企业须在注册地开立资金专用账户,接受监管,实施专款专用;企业要公示押金退还时限,及时退还承租人资金,主动接受金融管理机构监管和社会公众监督。

  合肥启动行业监控平台建设

  去年年底,合肥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共享(电)单车管理的通知》,要求经营企业建立健全骑行保险理赔机制,为承租人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收取押金的,押金实行即退即还。

  根据《通知》,经营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线下服务管理;建有与车辆投放规范相适应的单车停放及维修场地;对车辆使用实行实名注册,与承租人签订服务协议。

  《通知》要求,共享(电)单车企业收取的押金实行即退即还,建立健全骑行保险理赔机制,为承租人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公布服务承诺,建立投诉受理机制,及时处理各类投诉;加强技术和管理创新,做好单车停放秩序管理。

  根据《通知》,合肥市将加快启动共享(电)单车行业监控平台建设,接入经营企业投放情况、车辆信息、运行数据情况等信息,实现数据实时共享,为行业监管提供数据支持。》》》推荐阅读:特价商品不退不换 合肥工商局列出10条典型店堂告示“霸王条款”

 

  精彩阅读

  三八妇女节的由来 当天各位“仙女”还有半天假

  芜湖妙龄女子公交车上遇见“咸猪手” 多名女子遭猥亵

  安徽阜阳68岁老人发明太阳能无人机 已获得42个专利

  一天经历两个季节温差超20℃ 接下来安徽还有降温降雨大风天气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