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春节后合肥四院日门诊量达历史之最 医生:精神疾病患者勿随意减药

2018-03-03 08:49 江淮晨报

  春节刚过,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合肥四院)就迎来就诊高峰,单日门急诊量高达1100人次,达到历史最高值。记者采访获悉,物质依赖科、精神科、焦虑抑郁科等科室就诊人数较多,专家也提醒广大市民,春季须防精神疾病复发,更不要随意减少药物剂量。》》》推荐阅读:安医举办“爱耳日”义诊活动 80分贝以上可能会让宝宝听力受损

  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门诊部副主任郑卫介绍,春节刚过,该卫生中心就迎来了就诊高峰,单日门急诊量高达1100人次,达到了历史最高值,各专科门诊就诊数和住院人数均显著增加,“为了应对就诊高峰,所有挂号窗口早上6:30开始挂号,下午12:45开始挂号,导医也提前上班服务,门诊延长了服务时间,并开设午间门诊、方便门诊、绿色通道等。”

  为何就诊人数逐年增加,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李晓驷分析说,这与合肥人口基数扩大,人们对精神心理疾病的认知提高,求治意识增强,以及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在区域内影响力提升都有关系。

  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医务科科长郜见亮称,春季是精神疾病高发季,与季节变化有关,加上春节期间疲劳、饮食、作息不规律等,也会导致焦虑、抑郁等心理问题出现。还有一些患者春节期间没有规律服用药物,容易出现病情复发。

  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老年心理科主任张许来建议,在春天这个敏感的季节,精神疾病患者不要随意减少药物剂量,更不可擅自停用药物,保证健康的饮食,充足的睡眠,不要过度疲劳,忌过度吸烟、过量饮酒。家属应注意观察患者的言行、情绪、睡眠、生活习惯等,如果有异常的苗头,应及时就医。

  而对于普通的市民来说,专家称,健康的生活方式、乐观豁达的心态是预防精神心理疾病的良方。如果发现自己有了不好的心态、不良的情绪或困惑,要想办法自我调整、减压,或及早找心理医生进行疏导。晨报记者 陈家静通讯员 朱世玲 李皖婷》》》推荐阅读:今年合肥建成三个备用水源工程 力争2020年前完成老旧漏损管网改造

 

  精彩阅读

  合肥迎来节后招聘会高峰季 正月十五后人才市场将更火爆

  蚌埠男子回国换驾照驾考科目一作弊 还没使用就被查获

  合肥政务区一“反手鲜包”店无证网上销售 网络平台被罚10万元

  合肥蜀山区雨花塘一女子溺水身亡 事发前疑借手机跟家人通话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