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KTV话筒音量突然调大 安徽8岁男童左耳瞬间“失聪”

2018-03-02 11:18 市场星报

  在KTV唱歌时,话筒音量突然被调大,在强音的刺激下,8岁男孩乐乐(化名)的左耳瞬间“失聪”,家人赶忙带他前往安徽省中医院就医。昨日,在第19次全国“爱耳日”前夕,该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刘钢表示,噪音特别是一些“爆炸性”的强音对听力的损害很大,严重可能导致突发性耳聋。》》》推荐阅读:元宵不是汤圆 中国各地元宵节有哪些习俗

  前段时间,8岁男孩乐乐陪妈妈和阿姨们一起去KTV唱歌,期间,一位阿姨本想调低话筒音量,不料操作错误,反而导致音量一瞬间开到最大。在强音的刺激下,乐乐突然发现,左耳不仅听不见了,还有嗡嗡嗡的声音。乐乐的妈妈赶忙带他就医,经治疗,目前,乐乐的听力恢复良好,耳鸣的现象也减轻了。

  采访中,记者还得知,不仅强音会诱发突然“失聪”,“受凉”也容易引发突发性耳聋。48岁的刘女士追求时尚,前段时间气温下降明显,却依然身穿短裙,最终因为感冒受凉引发突发性耳聋到医院就诊。

  据刘钢介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社会工业化的发展以及噪音污染的加重,突发性耳聋的发病率在逐年上升。当前引发突发性耳聋的病因主要有心血管疾病和病毒感染两大类,而压力、熬夜、劳累、受凉、情绪紧张、饮酒则成为突发性耳聋的重要诱因。临床上突发性耳聋患者以左耳居多,症状表现为单侧听力下降,可伴有耳鸣、耳堵塞感、眩晕、恶心、呕吐等。

  对于突发性耳聋的治疗,刘钢强调,年龄越大,治疗时间越迟,治疗效果就越不理想,越早治疗效果越好。》》》推荐阅读:合肥人怎样过元宵节?市民吃汤圆看非议猜灯谜提前闹元宵

 

  精彩阅读

  合肥迎来节后招聘会高峰季 正月十五后人才市场将更火爆

  蚌埠男子回国换驾照驾考科目一作弊 还没使用就被查获

  合肥政务区一“反手鲜包”店无证网上销售 网络平台被罚10万元

  合肥蜀山区雨花塘一女子溺水身亡 事发前疑借手机跟家人通话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