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环巢湖治理再下“重拳” 一级保护区内农家乐将逐步退出

2018-02-28 08:09 江淮晨报

  环巢湖治理再下“重拳”,近日,巢湖市政府下发《关于开展巢湖流域水环境一级保护区餐饮业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巢湖流域水环境一级保护区内从事餐饮(农家乐)的企业和个体经营户逐步退出。》》》推荐阅读:巢湖中垾湿地一带现雾凇奇观 非冰非雪多年难得一见

  据悉,此次巢湖市专项整治工作按照巢湖流域水环境一级保护区和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两大类区分。巢湖流域水环境一级保护区内现有餐饮(农家乐)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将逐步退出,整改不到位的一律关闭停业,这个区域内新上的项目不再审批。巢湖流域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要求更为严格,餐饮(农家乐)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直接关闭或者拆除。

  其中,限期整改的餐饮企业主要是餐饮和农家乐项目经营审批证照不全的,无污水收集处理、无废油和垃圾收集设施的,直接向水体排放污水的,经有资质的环境监测机构检测废水排放指标不达标的,其他违反环保法律法规排污的等5类巢湖流域水环境一级保护区以内、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以外餐饮(农家乐)企业和个体经营户。

  据了解,巢湖市巢湖流域水环境一级保护区餐饮业专项整治工作将分为2月26日前的全面摸底调查和4月20日前的依法整改等两个阶段组织实施,将着重针对巢湖流域水环境一级保护区内餐饮企业的油烟、废水进行专项整治,通过将餐饮企业的污水纳入城镇污水处理厂或建设配套污水处理设施和其他环保设施,确保在允许开设餐饮企业的区域内实现合法经营、洁净生产,还巢湖一片碧水蓝天。》》》推荐阅读:合肥将启动创建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 皖浙将联手策划“1号风景公路”

  晨报记者 余佼佼

 

  推荐阅读

  合肥地铁3号线31座车站完工 4、5号线及1号线三期工程进展顺利

  合肥一批重大民生工程今年或开工 怀宁路改造等项目纳入计划

  合肥警方公布长丰命案侦破详情 嫌疑人杀人后步行10天逃至江苏

  95后女孩双腿粗细不一样不敢穿裙子 找工作找男友均受挫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