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民警利用视频侦查技术提高破案率 被盗电动车不再难找

2018-02-28 07:08 江淮晨报

  停放在楼道的自行车、电动车,无人看管的摩托车,一旦丢失,不少失主因为觉得报警可能也追不回来,而选择不报警。合肥市公安局为了打击盗窃“三小车”犯罪,利用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技术手段,重点打击,大大提高了破案率。2月26日,江淮晨报从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获悉,盗窃“三小车”案发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近2成。同时,今年元旦至今,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6人。》》》推荐阅读:节后合肥各大医院痛风患者暴增 专家支招预防痛风

  视频追踪 快速锁定电动车盗窃者

  近日,合肥警方接到高先生报警称,他停放在高新区某小区过道内的电动车被盗。很快,高新公安分局锁定犯罪嫌疑人。随后,视频侦查支队开展调查,通过视频追踪,发现嫌疑人在北一环出现,随即民警在阜阳路一居民小区将嫌疑人控制,并且找到藏匿在小区内的赃物。

  “通过视频追踪,可以判定嫌疑人的活动区域,方便快速锁定嫌疑人的位置。”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五大队民警刘国防介绍,利用现在的视频技术,侦破盗窃三小车的案件侦破难度降低,破案率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

  盗窃“三小车”案发率降低近2成

  “视频侦查快速、直观、准确,有效解决路面巡逻在时间和空间上的盲点,能及时发现作案对象、固定犯罪证据。”刘国防介绍,从元旦以来,视频侦查支队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6人,其中网上逃犯21人。

  “通过技术手段严打三小车犯罪,也大大降低了案发率。”据视频侦查支队四大队民警赵易景介绍,自从视频侦查支队加入严打“三小车”犯罪之后,成功侦破了一系列盗窃等有影响力的案件,通过一定时间的打击,目前三小车案发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成。

  警方提醒:被盗后请及时报警

  被盗窃的三小车被不断追回,不过让民警感觉很无奈的是,很多人丢失了电动车却没有报警,“有些车我们追回来之后,无法找到失主。”视频侦查支队五大队相关负责人提醒,很多被盗窃的车辆,要不就是停靠的位置比较偏,无人看管,要不就是疏忽大意不上锁,“建议市民将车停放在有保安的停车场,或者有人经常走动的地方,并且要及时上锁。”同时,民警提醒市民,丢失“三小车”后,也要及时报警,为警方提供线索。晨报记者 李文靖 通讯员 合公新 晨报制图 朱佩佩

 

  精彩阅读

  合肥客运段调用8组绿皮车支援春运 一千公里票价只要83.5元

  猜灯谜对诗句击鼓传花 合肥各校开学第一课“遇见”传统文化

  妈妈再婚找了新爸爸 安徽泾县7岁女童离家出走想去上海找亲爸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今年“好戏连台” 多个项目正稳步推进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