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警方公布长丰命案侦破详情 嫌疑人杀人后步行10天逃至江苏

2018-02-27 17:30 合肥警方

嫌疑人指认现场

  因前妻不愿复合并找了新男友,2月1日,砀山一男子张某某来到合肥将两人杀害,并步行10天逃往400公里外的前妻老家看其是否下葬。2月27日,合肥警方发布消息称,经过20余天的追踪缉凶,近日嫌疑人已被成功抓获。推荐稿件》》》长丰岗集一对情侣街头被杀命案成功告破 嫌疑人系女子前夫

  案发:长丰街头行凶持刀捅死两人

  2月1日下午17时许,在长丰县岗集镇瑞丰路与206国道交口附近,有群众报警称一男一女在路边被另一男子持刀捅伤。警方到场后,发现男受害人已当场死亡,女受害人邵某被送至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过警方现场勘察,男死者身中八刀女死者身中三刀,伤口集中在脖子和胸口等重要部位。后警方查明,两名受害人系情侣关系,而行凶男子的视频经有关人员辨认,疑似邵某前夫张某,综合多线索,警方认定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嫌疑人作案后迅速离开现场,不知所踪。”警方介绍说,由于嫌疑人在多个城市生活过,因此警方派出十几支抓捕组,赶赴上海、杭州、甘肃等多地进行摸排,就连春节也在外奔波,寻找张某下落。

  抓捕:嫌疑人杀人后步行10天逃至江苏

  直到2月23日,警方终于获悉张某可能藏身于邵某老家江苏丰县,于是立即组织警力前往丰县进行抓捕,“张某以前在丰县生活过,对当地也很熟悉。”警方表示,经过三天的走访,他们锁定了张某的踪迹。

  考虑到张某身负命案又持有凶器,警方抓捕前做好周密部署,2月25日上午8时,当张某从藏身处出来走到街边,暗中守候的4名民警迅速对其实施合围,趁其尚未反应过来将其按倒,张某来不及反抗束手就擒。

  民警从张某身上搜出了行凶时用的刀具,张某也承认了犯罪事实,并交代说自己作案后不敢露面,就专找田野、山间小路逃窜,然后走了整整10天,这才从长丰走到400公里外的丰县,就是想确认邵某是否下葬。

  案情:前夫因情杀害前妻及其新男友

  警方审讯查明,张某和邵某原为夫妻,两人于2016年离婚后暂时还生活在一起,不过矛盾不断,后邵某直接离家来到长丰打工,并认识了新男友。然而张某却想和邵某复合,从老乡处打听到邵某下落后,十余次来到长丰劝说邵某跟自己回家。

  张某称,2月1日是其给邵某的最后期限,自己当天来到长丰,并在路边买了把刀,“我已做好准备,如果邵某不跟我离开,我就捅死她。”张某交代说,结果当天邵某依然拒绝和自己回家,于是自己就持刀对着邵某和其男友捅了过去。

  目前张某已被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罗晓薇)

 

  推荐阅读: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