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11所监狱启动离监探亲 19名服刑人员回家过年与亲人团圆

2018-02-24 07:27 合肥晚报

  “儿啊,爸爸有七年没抱过你了!”2月14日,在庐江监狱大门口,吴某某父亲与儿子紧紧相拥,泪流满面。2018年除夕期间,安徽11所监狱启动离监探亲,19名服刑人员走出高墙,与亲人共圆团圆梦。》》》推荐阅读:合肥一路口18名酒司机被查获 有女子要求交警把丈夫关起来

  时隔七年父子相拥而泣

  2月14日,庐江监狱大门口,前一秒,服刑人员吴某某的父亲还在与民警聊天,语气温和表情淡定,下一秒见到儿子他却瞬间红了眼眶,泪流满面。

  吴某某犯罪前,是安徽某高校大一新生。2013年暑假期间,因为一时意气,他伙同他人持刀追打被害人,导致对方跳河溺水死亡,他也因此犯下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时年19岁。服刑期间,他表现优异,连续参加狱内自学考试和职业技能培训,取得了旅游管理大专文凭和车床加工证书。

  2018年2月14日,吴某某迎来入狱7年以来梦寐以求的一个重要时刻,他被获准春节期间离监探亲,和亲人一起回家过年。这“突如其来”的惊喜令他既兴奋又感激。回家的路笔直地通向村口,两边是稻田,不远处是暮色下的小山。村口的人正在翘首以待,远远就能感受到那种期盼和召唤,吴某某的妈妈犹豫着看着儿子,终于她忍不住张开双臂上前抱住儿子痛哭起来。等在家门口的另一位是吴某某拄着拐杖的外公,眼睛虽然不再清澈,泪水却同样的滚烫。

  与九旬老母抵足而眠忏悔过往

  当青山监狱服刑人员田某生走进位于蚌埠市龙子湖区的家中时,90岁的老母亲一番质问,让他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儿呀!他们都和我说,你去外地工作了,我心里挂念着你啊!我的身体不行了,一身都是病,也站不起来了,你要听党的话,不要挂念我。我走的时候,回来送送我就行了!”

  田某生原系蚌埠市城管工作人员,在职期间曾利用其招标采购职权,收受了数家灯具公司贿赂11万余元,后因积极退赃最终被判有期徒刑10年。他离家的时候,正值2011年秋天,时年83岁的老母亲那一年因为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也卧床不起。家人始终不敢将田某生判刑入狱的消息告知老母亲,只是骗她说儿子调到外地工作了。也许是这一份对儿子的牵挂,让老母亲挺过了一年又一年,直至今年再团圆。

  “妈妈,我就要回来了!您放心,儿子回来一定要天天守候您,给您养老,给您送终!”当晚,田某生与母亲同床抵足而眠,在喃喃私语中说尽了这些年未见的相思之苦。(尤仁祥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王伟)》》》推荐阅读:合肥庐江美食“登录”央视 特产搭配年俗演绎庐江年味

 

  精彩阅读

  大年初三安徽阜阳一家五口驾车坠河 空降兵跳河救出5人

  共享单车全球春节大数据发布 合肥人“最好学”书店旁骑行多

  合肥一夫妻高速上吵架 妻子赌气带俩孩子下车行走在应急车道上

  男童上厕所被父母落在安徽高速服务区 民警联系时还不知道娃丢了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