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正月初八商铺不放“开门炮” 合肥环卫工人感叹工作量减少一半

2018-02-23 16:31 包河区城管委

合肥环卫工人为合肥禁燃点赞环卫工人为合肥禁燃点赞

  2月23日,农历正月初八,许多商铺会选择在这一天开门营业。在安徽省合肥市,今年的正月初八与往年大不一样,往年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今年完全听不到,空气中也闻不到燃放烟花爆竹后产生的硝烟味。在合肥市包河区祁门路,环卫班长刘友珍正在检查保洁区域内的环境状况,感叹这是她从事环卫工作10年来度过最轻松的正月初八。》》》年初八合肥共查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5起 一隧道工地开工放炮被处罚

  “今天我们班组负责的这几条路段有很多商铺都开业了,但都没有燃放‘开门炮’,我们的工作量比往年轻松了很多。”巡查了一圈下来,刘友珍的保洁三轮车里装的都是包装纸盒等废弃物,完全不见爆竹皮和烟花筒。

  今年是刘友珍从事环卫工作的第十个年头,也是合肥正式施行“禁燃令”后的第一个春节。说起禁燃,刘友珍打心眼里赞成,往年的今天,刘有珍和环卫工友们会竖起耳朵分辨爆竹声的方位,各燃放点定点保洁的环卫工人循环清扫爆竹皮,但是今年直到现在,她所负责的望湖城区域还没出现一起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以前春节的鞭炮要从年三十放到二月初二,初一、初八是高峰期,鞭炮要从凌晨放到中午十二点,路上到处冒着烟,我们要扫要冲,扫爆竹皮、抬烟花筒、冲洗路面,一天下来把人累得够呛。今年春节期间完全没有燃放,干这行这么多年,今年春节空气最好天最蓝,我们既轻松也舒心。”

  据该区市容环卫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该区2000余名环卫工人全员在岗,保障节日期间环境卫生。由于“禁燃令”的颁布实施,春节期间路面清扫工作量与往年相比减少了一半,垃圾收运量也从日均近700吨降到了400吨左右。“除了很多人回家过年、沿街商铺停止营业等原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丁勤 郭羚)

 

  推荐阅读:

  合肥2018元旦春节惠民菜篮子工程收官 让利市民近3千万元

  合肥长江东路一住户家中突然冒烟 原是其家中鸡汤烧糊了

  开学在即 合肥中学生扎堆在新华书店补作业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