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春节假期安徽游客接待数为全国第六 省外游客主要来自江浙沪

2018-02-23 06:23 江淮晨报

  春节假期,也许你已经跟着朋友圈走遍天南海北,看过海岛度假、北方滑雪。近年来,“旅游过年”的方式成了新年俗,这其中也有不少游客选择来安徽过大年。2月22日,假期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省旅发委以一个假日旅游总结会议的方式开启工作,并对外发布了《关于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有关情况的报告》,刚刚度过的春节黄金周,皖山皖水的受欢迎程度可谓历年之最。》》》推荐阅读:春节7天假期合肥5天空气优良 空气质量明显好于往年春节

  春节假期安徽游客接待数为全国第六

  春节假期,省旅发委一直通过微博、微信、官方网站等渠道,向外不断发布来皖旅游的情况,以及黄山、九华山等重点景区游客接待情况。报告数据显示,春节假日,全省共接待游客3153.5万人次,同比增长17.6%,实现旅游收入196.2亿元,同比增长37.5%。

  据国家旅游局假日新闻发布,我省春节假日旅游接待游客人数居全国第六位,达到了有春节假日旅游统计以来历年最高点。

  省外游客主要来自江浙沪

  谁最喜欢“皖山皖水”?来安徽过大年,都采用什么样的出游形式?在省旅发委公布的数据中,这些问题都可以找到答案。

  从出行目的来看,游客出行以返乡、探亲为主,据调查显示,春节假日期间游客以探亲访友为出行目的的占比高于平日18个百分点,休闲、观光、度假等比例有所下降。我省城镇居民户接待的探亲访友游客和非城镇居民户接待的探亲访友游客之比约为1:2,农村成为春节假日探亲访友的重要聚集地。

  从出行交通工具来看,以高铁、私家车为主,航空出行较往年有所上升。从出游方式来看,以自助自驾游为主,占比约82.5%,以团队方式出游的游客约占17.5%。从客源地来看,省外游客主要来自于江苏、浙江、上海、广东、河南、山东、湖北、江西、北京等省市。

  冬令、节庆及民俗祈福受游客欢迎

  没有北国冰雪盛景,没有温暖的海风扑面,安徽旅游如何吸引游客?记者了解到,在春节来临之前,安徽各级旅游部门就推出了“年味儿”十足的268项旅游节庆活动,为游客提供了丰富的节日大餐。阜阳太和沙颍河汽车露营地灯光节吸引了4万名游客;芜湖方特景区“熊出没·新春庙会”和鸠兹古镇民俗赏灯会,春节期间累计接待游客约10万多人次;池州杏花村文化旅游节吸引5万名游客进入杏花村景区。

  全省着力打造的假日旅游冬令、节庆及民俗祈福等产品大受欢迎。全省监测的10家重点温泉景区累计接待8.2万名游客;户外滑雪场以及名山赏雪景均成为春节市场火热的线路,全省6家滑雪场在春节期间累计接待3万余名游客,如安庆高山滑雪场,春节期间累计接待游客约7000人次;黄山、六安等各大景区的雪景引得游客流连忘返,其中六安天堂寨景区与马鬃岭景区的冰瀑,犹如自天上垂下的巨大珠帘,累计吸引10.3万名游客来观看壮丽奇景。

  今年将编制4条旅游风景道规划

  农历新年开启,安徽旅游还要继续“大做文章”。据悉,根据2018年全省旅游工作安排,今年我省预期接待入境游客582万人次,增长6%;国内游客7.2亿人次,增长15%;旅游总收入7200亿元,增长16%;完成旅游投资2000亿元。

  我省围绕“五个一批”、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遴选确定和推动建设30个省级重点旅游项目、50个市级重点旅游项目和100个县级重点旅游项目。编制国家中部风景廊道和大别山、环黄山、道源问道等4条旅游风景道建设专项规划。推动皖南“最美川藏线”、 黄山“168国际徒步旅游线”、黄山“218自驾游线路”、大别山扶贫旅游通道、六安九十里画廊5条旅游线路提升。

  此外,我省还将支持金寨、霍山争创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遴选20个旅游特色小镇创建单位,计划评定10家旅游特色小镇,争取2-3家进入省级特色小镇行列。确定10家特色旅游街区、10个城市旅游综合体,重点支持建设。与相关部门联合,推出一批体育旅游、健康旅游、研学旅行、工业旅游、文化旅游、科技旅游等示范基地。

  晨报记者 于巧妮

 

  推荐阅读

  今年合肥将建成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新桥机场二期前期工作将启动

  合肥今年将开建畅通二环南北环 开展7、8、9号线项目前期设计

  三亚返京机票暴涨10倍 海南飞往多地返程机票已经售罄

  英国鸡肉短缺超700家肯德基关门停业 网友:将来“吃鸡”还要靠中国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