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今年将开建畅通二环南北环 开展7、8、9号线项目前期设计

2018-02-23 06:09 江淮晨报

  2月22日,记者获悉,去年,合肥市大建设完成投资创历年新高;今年,合肥市将大力实施大建设提速提效专项行动。在重大项目方面,计划启动合肥站北站房建设,并推进七桂塘等片区的环境综合整治。》》》推荐阅读:今年合肥将建成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新桥机场二期前期工作将启动

  去年大建设完成投资创新高

  2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七,是春节黄金周结束后上班的第一天。虽然8时才开始上班,不过,合肥市城乡建委的各科室工作人员早早就赶到了单位。8时刚过,合肥市城乡建委党委书记、主任姚凯就走进各处室慰问工作人员,部署今年的重点工作。

  办公室、城建处、排水办、市政处……姚凯给大家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同时还提出了要求。姚凯表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合肥市城乡建委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城乡建设领域各项工作。

  2017年,合肥市大建设完成实际投资476.54亿元,创历年新高,城市综合承载力显著提升。姚凯表示,如今已进入2月下旬,今年开展工作的时间还剩下10个月,今年的大建设工作任务还非常繁重。大家要尽快把心收回来,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当中去。

  编制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计划

  今年,合肥市城乡建委将大力实施大建设提速提效专项行动。一方面,结合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实际需求,认真谋划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同时,科学编排工程实施时序,缩短建设周期,避免重复建设,有效解决“马路拉链”等问题。另外,优化完善大建设工作流程,压缩开工审批时间。

  此外,还将科学编制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分类制定市政道桥、轨道交通、公用事业、综合管廊、城市园林绿化、市政排水设施等技术导则规范,加大质量过程监管和验收考核,逐步建成现代化城市市政基础设施体系。

  启动合肥站北站房建设

  以交通设施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始终是每年大建设的“重头戏”。对外铁路方面,今年合肥市将建成高铁南站南广场,加快商合杭铁路、合安客专建设。公路方面,加快实施绕城高速“4改8”,南淝河路互通、龙塘高速互通改扩建,G346巢庐路等工程。

  值得期待的是,今年合肥市还将开工建设一批重点项目,比如启动新合肥西站、合肥站北站房建设。同时,合肥市还将优化对外交通网络,开工建设G206、G329等公路工程。

  开展7、8、9号线项目前期设计

  内部交通方面,除了全面推进在建轨道交通项目,还将启动6号线一期和2号线、3号线、4号线延长线,积极开展7、8、9号线项目前期设计,逐步建成联动市县的轨道交通主骨架。同时,加快建设“公交都市”,开工建设黄山路、繁华大道、创新大道等公交专用道,建成高新停保场等一批公交停保场和首末站。

  在快速路网方面,今年,裕溪路、阜阳路、铜陵路三大高架延长线,长江西路快速化改造等重点工程,都将完工;畅通二环北环和南环、金寨路快速化改造,也将开建。此外,合肥市还将整合已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资源,建成并运行覆盖全市的充电设施管理平台,计划新建充电设施约2万个。

  推进七桂塘等片区综合整治

  今年,合肥市城乡建委将大力实施“精品城市”工程专项行动,积极推进城隍庙片区、七桂塘片区、休宁路片区、淝河片区、火车站片区和长江中路等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在加强城市防洪工程建设方面,完成南淝河防洪完善工程、蜀山汊西渠改造工程。

  今年,合肥市城乡建委还将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专项行动。一方面,开工建设17个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厂,完成70个中心村污水处理设施,启动5个试点乡镇环境提升项目建设;另外,利用市级引导资金,建设盛同路、乌曹路、新合蚌路等道路。

  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推荐阅读

  安徽省今年计划改造棚户区28万余套 完成31个备用水源工程建设

  三亚返京机票暴涨10倍 海南飞往多地返程机票已经售罄

  英国鸡肉短缺超700家肯德基关门停业 网友:将来“吃鸡”还要靠中国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