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天鹅湖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2018年还有一大批夜景亮化工程将上马

2018-02-18 10:46 综合

  厉害了大合肥又上央视!这次是新闻联播!新闻联播!!!》》》推荐阅读:今天起南方地区多阴雨天气 春节假期后期合肥人将在雨水中度过

  这次,天鹅湖灯光秀出现在新闻联播的结尾处,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

  水面、绿带,周边商圈星星点点的灯光……

  不得不说,美呆了。

  天鹅湖只是2017年合肥夜景亮化工程的一个缩影。

  去年,合肥市安排了一系列夜景亮化项目。北一环、包河公园、逍遥津公园、黑池坝......

  一批合肥市著名的景点和地标都披上了精心打造的光影外衣,在夜幕中绽放别样的光彩。

  2018年,合肥有一大批夜景亮化工程将上马,合肥的夜景将更美。

  2018年合肥有一揽子夜景亮化工程

  2018年,计划对合肥东一环、西一环、南一环沿线进行亮化,形成整个一环路灯光带。二环路亮化由二环畅通工程配套建设。

  在高架桥及沿线建筑方面,计划对南淝河城区段桥梁、裕溪路高架桥、金寨路沿线(二期)及五里墩交口楼宇、马鞍山路高架和包河大道高架沿线楼体(二期)实施亮化。

  2018年还将对一些公园实施亮化,包括望湖城公园、塘西河公园、庐州公园、琥珀潭公园、西山公园、生态公园、站北文化广场、蜀峰湾公园、翡翠湖等。

  此外,计划对长江中路、高铁南站北广场、天鹅湖周边楼体、芜湖路沿线楼体实施亮化。初步拟定了2018年亮化项目21个,总投资9.06亿元。

 

  亮点

  “安徽第一路”长江路将打造为合肥首个灯光主题文化街

  长江中路夜景景观亮化工程方案日前已经正式公布。长江中路夜景亮化的定位是“历史忆、时尚美、智慧光”,照明总体布局形成“一轴、两圈、五点”。其中,长江中路打造历史之轴、时尚之轴和智慧之轴,两圈分别为四牌楼商圈、三孝口商圈,五点指老省委、老省政府、长江饭店、环城公园、含山路天桥五个城市记忆光影节点。

  本次设计最大的亮点是将长江中路打造为合肥首个灯光主题文化街,开启节日特色照明模式,通过灯光的演绎,讲述合肥记忆、点亮精彩生活。【详细】

  方兴大道沿线一批桥梁将打造“七星连珠”夜景

  方兴大道作为合肥市重要的市政道路,也将会呈现不一样的夜景。目前,合肥市发改委已经原则同意修改后的高新区方兴大道沿线桥梁亮化提升工程初步设计。

  该项目将对高新区方兴大道沿线云飞路人行天桥、习友路高架桥、彩虹路下穿桥、望江西路下穿桥、柏堰湾路下穿桥、明珠大道下穿桥、铭传路下穿桥等七座桥梁进行夜景景观亮化工程,届时将有“七星连珠”的效果。【详细】

  水上舞台、水幕投影 天鹅湖夜景未来将更靓

  为营造优美的城市夜景,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魅力,蜀山区今年将对天鹅湖周边楼宇进行夜景亮化建设。

  按照总体设计、分步实施的原则,蜀山区将对天鹅湖周边政府产权且亮化手法简约的合肥中级法院、合肥市财政局、中侨中心等楼宇先进行亮化提升,确保今年五一前亮灯。而在10月1日前保障合肥大剧院、合肥广电中心、合肥体育中心等75栋楼体亮灯,并完成已实施亮化的市政府大楼、万达广场、华邦世贸城等40栋楼宇提升改造工作。

  根据计划,蜀山区还将在亮化景观提升的基础上,创新元素,丰富城市文化传播载体。利用天鹅湖北岸观景平台,考虑设置水上舞台表演,引入水幕投影、开启音乐喷泉,通过水秀灯光表演展示安徽的历史文化,在重要的节假日,进行主题演绎,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给市民提供丰富的视觉盛宴。》》》推荐阅读:安徽春节假日前三天共接待游客1664.33万人次 旅游收入破百亿元

 

  精彩阅读

  17日起中东部将有雨雪天气 合肥大年初三开启降雨模式

  云南玉溪一烟花爆竹零售点燃爆 致3死5伤1人下落不明

  3岁孩子乘车竟被要求买全价票 阜阳运管局:乘客可拨打电话投诉

  泰国一旅游大巴大年初一发生车祸 造成1人死亡17名中国游客受伤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