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11路、166路公交车将开通银联手机闪付 市民乘公交付款方式更多样

2018-02-15 11:23 合肥在线

  作为公共交通领域移动支付的先行者,中国银联始终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便利性更好、覆盖面更广的支付服务。近日,银联手机闪付功能首次登陆合肥公交。广大市民只需持有开通银联手机闪付的手机,或者带有“闪付”标志的银联卡,即可“一挥即付”,为乘客带来高效、快捷、低碳的出行体验,推动金融服务民生水平更上一步台阶,助力合肥市构建更加智能化、现代化的交通运输体系。

  2017年底,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联合合肥市唯一“一卡通”运营单位合肥城市通卡股份有限公司启动公交系统改造工程,将原来的“电子现金圈存”模式升级成为“联机双免+ODA”双通道模式,免除了持卡人乘车前还需完成电子现金圈存的繁琐。一方面,极大优化了出行体验、提升了出行效率,另一方面也是推进“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重要举措。下一阶段,合肥地铁也有望支持银联IC卡闪付和手机闪付直接过闸。

  据悉,此功能将于本月15日在11路和166路公交车正式试点上线,预计3月底覆盖全市4600台公交车。值得一提的是,银联手机闪付由于无需携带银联卡,不用解锁、不用打开APP、不用点开二维码,指纹一键认证、没有多余验证环节,更加快捷好用。后续为回馈广大用户,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还将联合各商业银行推出优惠乘车活动。

  近年来,中国银联加快对交通出行支付服务体系的布局,为合作伙伴提供涵盖银联手机闪付、银联IC卡闪付、二维码支付的综合支付解决方案,满足持卡人交通出行的全方位需求,解决乘客卡片携带、排队购票和现金支付的繁琐与不便。目前,全国范围内已实现超过10个城市的地铁和360余个市县的公交开通支持手机闪付或二维码支付,并以切实便捷的体验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如广州地铁、杭州公交、上海地铁日交易笔数分别突破30万、60万、40万笔,各地百姓认可点赞。公交地铁系统外,银联移动支付也已覆盖出租车、停车场、加油站、充电桩等多个领域。中国银联将继续秉承开放、合作的服务理念,以“利民、便民、惠民”为宗旨,继续完善“智慧交通”服务,联合行业伙伴,在更多领域、更多地区构建更加灵活、安全、便捷的支付服务体系,让更多老百姓享受便民福祉。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