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8寒假合肥不少中小学生开启补习模式 学生吐槽:假期比上课还累

2018-02-15 09:24 万家热线

  寒假到了,合肥的中小学生都在忙啥?受今年大雪影响,合肥不少学校期末考试都被延期,忙着复习、预习、写寒假作业,成了不少孩子假期“主旋律”。一些小学生也开启学霸模式,上辅导班、兴趣班两不误。虽然逃不掉“补补补”模式,但寒假依然留有魅力,过年有压岁钱,可以去农村玩,甚至回一次难得的老家,都让这个寒假充满了难忘的童年记忆。》》》狗年春节安徽多阴雨天气 除夕、初三至初四合肥有小雨“报到”

  开启学霸模式 有学生寒假比平时上课都忙

  今年合肥的两场大雪,让不少学校本该如约而至的期末考试“乱了节奏”,忙着复习、预习、写寒假作业,成了不少孩子假期“主旋律”。采访中发现,上课外辅导班、忙补习的学生大有人在,少则报一两门、多的补3、4门,4、5门都有。

  “我有同学上午要上4小时,下午上4小时,晚上还要补,感觉放假比平时上课都忙。”合肥一名高二女生感叹。合肥168玫瑰园学校一名初二女生也坦言,寒假要上英语、数学、物理3个补习班,再加上学校布置的寒假作业,放寒假比平时上课还累。“还是喜欢过年那几天,难得休息。”

  不只是初、高中生补习忙,一些小学生也开启学霸模式。“我们班几个成绩好的都在外面上课,叫他们出来玩都说‘没时间’。”合肥双岗小学一名五年级学生说。

  “别的孩子都在补,自己家孩子不补生怕就落后了。”合肥习友路小学一名三年级学生家长言语中有些无奈。据透露,他们班差不多每个孩子寒假都在外面补课,“最少报2门,有的还要上兴趣班。家长就跟打了鸡血似的。”

  有人难得回家有人旅游过年 选做志愿者过别样寒假

  当然,和寒假补习大军相比,也有学生选择趁难得的假期时光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比如看《朗读者》、《国家宝藏》等一些有益的文化类节目,读喜爱的诗词、看看书练练字,或者尽情享受一下“睡到自然醒”的假期时光。

  还有的学生则是和家人一起出去旅行。合肥颐和佳苑小学五年级学生何海纳说,今年过春节是和家人一起在哈尔滨雪乡度过。

  与何同学不同的是,来自外地的一对姐妹则可能是寒假最后一次回四川老家,“妈妈说以后学业紧了,不一定有时间回去了。”合肥38中一名初一女生说道。

  除此之外,部分学生还选择在寒假做志愿者。“去图书馆当图书管理员”、“做义卖活动给福利院儿童买礼物”、“去合肥市残疾人托养中心送亲手包的饺子和蛋糕”……通过参与一些社会公益活动,给寒假增添一份特别的意义。(赵晓莹)

 

  推荐阅读:

  土豪!情人节合肥一男子订52朵玫瑰 里面还插了13000多元百元大钞

  春节合肥出境游火爆旅游过年成新“年俗” 泰国普吉岛价格不升反降

  【视频】合肥春节返乡“礼物”:儿子给妈买护肤品 女儿带男友回家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