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除夕更多合肥人选择“低碳环保”过年 爆竹声销声匿迹环卫工人乐坏了

2018-02-15 14:47 万家热线

  今天是大年三十儿,也是中国传统的除夕佳节,在辞旧迎新、合家欢聚之际,相信合肥不少市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年味儿,那就是震耳欲聋的爆竹声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电子鞭炮的声响。在合肥“禁燃令”实施以后,合肥人将度过一个更为祥和、低碳、环保的春节。》》》【视频】合肥汽车南站安检X光下的“行李清单”:酒排第一位

除夕合肥一家小区门口特意摆放了禁燃宣传横幅除夕合肥一家小区门口特意摆放了禁燃宣传横幅

  “一觉醒来没听到爆竹响。要不是一路看到不少人提着东西过年,还以为是平常节假日。”市民刘女士笑称,一早上起来就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过年氛围,“以往年三十好多人放炮,霹雳啪啦吵得人根本睡不着。”

  “今年不给放炮,你看小区里看不到满地的红纸屑,也没有放炮的烟味,小区里干干净净的。”中午刚吃过团圆饭的刘先生说,有点不习惯,但是看到街道依旧整洁、也少了呛人的爆竹味,认为这是好事,“说明国家对环保更加重视了,大家应该支持。”

  在该小区门口看到,“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横幅和播放“禁燃”宣传语的喇叭被摆在了显眼位置。沿合肥金寨路、黄山路、屯溪路一路探访发现,几乎听不到爆竹声响,街道也因此变得比往年春节安静许多。

  当然,合肥禁燃令实施以后,最高兴的或许是环卫工人。“一早上没扫到爆竹。”环卫工人刘大爷开心表示,“以往过年炸完的爆竹纸屑有几厘米厚,几个垃圾桶都装不下,现在好了,过年期间任务都减轻不少。”(赵晓莹)

 

  推荐阅读:

  奇!合肥一女子用3年绣出6.5米长“清明上河图” 背面也是一幅画

  2018寒假合肥不少中小学生开启补习模式 学生吐槽:假期比上课还累

  狗年春节安徽多阴雨天气 除夕、初三至初四合肥有小雨“报到”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